【聯盟教育訓練】如何用一支加速規進行工具機的機器學習 活動報導



  2018年5月18日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舉辦教育訓練課程,首先由中部據點聯盟計畫共同主持人黃宜正教授開場致詞,介紹目前機器學習如何應用在工具機產業,透過文獻回顧與實例解,介紹現今已被使用的各種AI人工智慧的演算法,SVM支持向量機、MSE多尺度商、HHT等工具,教授對於滾珠導螺桿預壓及預拉失效、牙科手機陶瓷軸承溫升等案例,了解人工智慧的實際應用。

  接著由PMC 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T3智慧整合開發部陳聖哲講解「如何用一只加速規進行工具機的機器學習」,在切削工件時,顫振的發生往往都是措手不及,並且它會在工件表面留下顫振刀痕及較大的粗糙度,致使刀具及工件損壞。構想將利用機器學習技術,在即將發生顫振前,提早預警,再提供給控制系統進行迴避作業,透過機器學習的方法論與演算法,如類神經網路、羅吉斯回歸、主要成分分析等建立模型提供預測使用。

  藉由學界理論與業界實例,讓學生更能體會如何在眼下AI浪潮中實現人工智慧實際的應用在工具機診斷中,並學習各種演算法基礎概念與其應用目標,在自身研究或者未來就業皆能有所助益,並對台灣工具機產業能夠更多正面的改進。
活動花絮:

圖1 陳聖哲工程師 刀削顫振早期預防

演講主題如下:

1.彰師大-黃宜正教授
  • 量測到的感測器資料數據應該如何面對與處理
  • 機器學習方法
  • 案例分享:牙科手機預壓及損傷與工具機滾珠導螺桿螺帽預壓力

2.PMC精密機械研發中心-陳聖哲工程師--刀削顫振早期預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