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聯盟教育訓練【振動噪音實務應用】活動報導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2018829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辦理「振動噪音實務應用」教育訓練,首先由聯盟北部據點召集人蕭俊祥教授代表致歡迎詞後,後由華梵大學王丕文教授,開始第一場教育訓練,其主題為「振動原理與放電加工精度改善」,演講中王教授介紹放電加工技術,從原理帶入應用,並探討結構力學於放電加工的應用,進而於此研究中了解到張力擾動的影響,最後王教授會講解一針對降低振動噪音的新型張力控制系統。王教授的演講內容相當活用及豐富,讓在場學員們對於加工製成業有更深的認知也提高相關領域樂趣。過程中王教授也與參與的業界先進與學生互動探討說目前業界加工程序上遇到的難題,引發大家思考如何從演講中提到的原理找出解決辦法。
  第二場教育訓練,聯盟邀請到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的王雲鴻碩士,其主講題目為「引擎振動噪音分析模擬與驗證」。王同學透過生動的演説,探討漁船用四缸四行程柴油引擎,透過理論、實際量測與有限元素模擬,逐一分析各項振動與噪音特徵頻率。結合逆向掃描建立模型進行有限元素聲振耦合分析,對整個受影響之空間進行聲學模擬,求解聲場分佈、近遠場聲壓分佈等,配合實際量測之數據逐一釐清並驗證造成振動與噪音的主要來源。演講結束後,學員與王同學互相交流,並提出許多在噪音分析方法上有更多不同的見解,讓學術的驗證更貼近產業。
  本次教育訓練圓滿成功,透過兩位專家的演講,讓台下聽眾受益良多,許多業界人士也能學到相關技術,提升專業能力,參與的學生也能夠透過這次的演講,使自己的研究更加精進。

活動花絮:
聯盟北部據點召集人蕭俊祥教授為華梵大學王丕文教授的開場介紹

臺北科大王雲鴻碩士解釋引擎建模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