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活動訊息】崴昊科技 SmartDO與數值最佳化設計

SmartDO與數值最佳化設計,3/4台南,邀請您來報名參加~


        本課程主要之內容為數值最佳化設計之基本觀念與理論介紹,並藉由在課堂上操作CAE軟體與SmartDO結合範例,讓學員可以對數值最佳化設計有基本瞭解,並熟悉SmartDO之操作。


課程名稱:SmartDO與數值最佳化設計


講師:崴昊科技有限公司     黃彥智 資深工程師

■上課地點: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台南 電腦教室(一)    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28號

■上課時間:2015/3/4 (三) 13:00 ~ 17:00

■報名費用:免費

■主辦單位:國網中心 / 崴昊科技 /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共同主辦

詳細資訊請點此連結

迴轉式壓縮機之噪音特性比較分析

        壓縮機是空調系統中主要元件,因應靜音環境的需求,壓縮機運轉產生的噪音受到相當重視。本文以接受端測試(Receiver Test)探討迴轉式壓縮機運轉狀態下之振動與噪音,利用穩態運轉啟動運轉二種方式進行接受端振動與噪音量測,穩態運轉於固定轉速穩定運轉時進行量測;啟動運轉於壓縮機由靜止啟動至轉速每分鐘4000轉之間進行量測。以麥克風量測運轉噪音;加速度計量測外殼振動。結果顯示穩定運轉量測可測得明確之轉速倍頻頻率及可能結構自然頻率;啟動運轉可測得壓縮機由靜止至每分鐘4000轉之間主要振動及噪音頻帶。透過量測後處理探討得知迴轉式壓縮機主要振動噪音頻帶以及可能結構自然頻率

螺旋式壓縮機於不同工況下噪音分析

        目前大中型壓縮機以雙螺旋、離心式為主,一般放置戶外或樓頂,而噪音與振動透過管路結構傳遞至室內,可能造成環境噪音問題。文獻中有關壓縮機噪音研究,Wang et al. [1]以聲學聲音品質觀點探討壓縮機產生之噪音,得知高銳利度之噪音會令人感到刺耳與不愉快。Paulauskis et al. [2]探討螺旋式壓縮機之噪音問題,指出具純音效應之噪音會比穩定噪音更為惱人,並建議一種對1/3八音頻帶分類純音噪音方法。


        本文主要針對螺旋式壓縮機於不同工況之噪音特性進行分析,並建立螺旋式壓縮機噪音分析方法,採用標準噪音計量測螺旋式壓縮機在不同工況下之1/3八音頻帶找出可能的異音源頻帶,並對不同滑閥負載與不同蒸凝溫度之噪音特性進行探討,得知不同工況下主要噪音貢獻度頻帶皆在630Hz至2000Hz頻帶區間,且無明顯純音效應





公螺旋轉子之模態特性與模型驗證

        公螺旋轉子螺旋式壓縮機內部進行氣體壓縮之主要元件之一,其螺旋式壓縮機主要應用於大型空調、食品冷凍等用途,在科技日新月異的市場競爭及需求上,不斷的對壓縮機進行改良設計或研發新型壓縮機,而研發過程中需耗費大量的開模成本與實際實驗量測分析耗費的時間,大大的影響研發人員進行開發或改良產品的困難度,因此藉由等效於實際結構有限元素模型進行響應預測與模型變更,可大量減少開發之成本與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