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聯盟教育訓練】高苑科大 振動與噪音應用於設備監測與保養研討會

(103.10.25 潘碩鎧撰)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Academia Industry Technology Alliance for Noise, Vibration & Harshness, (AITA/NVH)】南部據點教育訓練於高苑科技大學舉辦,由聯盟會員夏紹毅副教授主持。

本次教育訓練邀請頡創總經理鄭錦文講解振動與噪音的原理,應用監測在設備上做檢測與保養,並以振動與噪音如何應用實際案例上。更多資訊可至聯盟網站瀏覽下載(http://aitanvh.blogspot.tw/)

了解振動與噪音如何產生並介紹原理,進一步做設備監測可以事先得知設備是否損壞以及損壞位置,使維修人員減少維修時間、提高設備的品質。 如何了解感知器不會受到外部振動與噪音所得到的數據,影響到維修的判斷,並介紹實際案例且供參與人員提問現場的狀況如何應用在振動與噪音的檢測。

這次的研討會讓參與人員更進一步了解振動與噪音,並利用在設備上做檢測,將有助於機械業者進而提升產業之競爭力。


教育訓練花序












主持人 夏紹毅副教授介紹研討會由來















了解振動與噪音原理















利用感知器來判斷設備是否損壞













介紹實際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