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最新消息】第四屆海峽兩岸動力學、振動學與控制學術會議

第四屆海峽岸動力學、動學與控制術會議
(The 4th CrossStrait Symposium on Dynamics, Vibration and Control- SDVC 2015)
5 28 - 6 2 , 2015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台灣

Call for paper (論文邀稿): 
第四屆海峽兩岸動力學、振動學及控制學術會議將著重在建立兩岸學者、工程師及相關領域先進的交流平台,主要的技術領域包括動力學、振動學及控制工程,希望藉由大陸、台灣、香港及澳門的交流機會,促進相關技術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此次 會議將由位於台灣的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所主辦,徵稿的領域列於下列,但並不限於所列舉,本次會議所審查通過的會議文章,將由大會蒐集成冊製成專刊。


(Conference website: http://sdvc2015.nkfust.edu.tw)

Major Topics includes (主要徵稿領域):
• Computational Methods (計算方法)
• Nonlinear and Stochastic Dynamics (非線性動力學)
• Structural Dynamics (結構動力學)
• Identification and Modal Analysis (模態辨識與分析)
• Signal Processing (訊號處理)
•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 (結構健康檢測)
• Vibration Control and Isolation (振動控制和隔離)
• Automation and Control Applications (自動化和控制應用)
• Control Design Methods (控制設計方法)
• Control Theory (控制理論)
• Diagnosis (故障診斷)
• Embedded Systems (嵌入式系統)
• Energy Control and Power Systems (能量控制和電力系統)
• Fault Detection (故障檢測)
• Hybrid Dynamical Systems (混合動力系統)
• Manufacturing System Control (製造系統控制)
• Sensors and Actuators (傳感器和執行器)
• Robotics (機器人技術)


Conference Chair (會議主席)
Prof. Fung, Rong-Fong, Kaohsiung First University of Sci. and Tech.

Conference Co-Chairs (會議共同主席):
Prof. Lim, C.W.,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of. Zhang, W., Beij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Important Dates (重要截稿日期):

稿日
說明
綱要(Abstract)*1
(1 )
2014.11.30
延至 2014.12.20
已接受綱要,將會在 7 天內收到審查通過確認信。
會議論文
(Conference paper) *1
(至多 4 )
2015.01.31
2015 2 15 日前支付研討會議費用的會議論,將交 付印製於大會會議專刊中。









*1. 所有的綱要(Abstract)和會議論文(Conference paper)可以中文或是英文撰寫,並全部以電子檔的型式(word and PDF format preferred),透過主辦單位電子郵件 (sdvc2015@nkfust.edu.tw)交付。

Estimated Schedule (預計時程):  

2015/5/28
5/29 – 5/30
5/31 - 6/1
6/2
研討會活動內容
研討會
墾丁園區參訪
研討會議
發表議程
台灣大學
參訪
備註
午後 5:00
開始報到
註冊費(2)
註冊費(1)
註冊費
(3)

Conference Venue (會議地點):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圖書資訊大樓
807 高雄市燕巢區大學路1號,台灣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
http://nkfust.edu.tw/bin/home.php

Registration (註冊費(1)):

Before
Feb. 15 2015
After
Feb. 15 2015
作者(1 )
NT 6000
(USD 200)
NT 7500
(USD 250)
他貴*
NT 1500
(USD 50)
NT 1500
(USD 50)
*1: 包括參加研討會、餐點及晚宴 (五月 31 日-六月 1 日,晚宴: 五月 31 日晚上).
*2: 晚宴。
(例如: 投稿一篇論文有兩位作者及一位友人參加,應繳 NT 6,000 (作者 A) + NT 1,500x2 (作者 B+友人 1)= 9,000)
註: 歡迎參訪活動(墾丁,五月 29 日- 30 日,依報名順位,限定 30 人)及台灣大學參 訪(六月 2 日),相關註冊費(3),將另行公告。


Kenting Touring (註冊費(2)):

名費
說明
加貴賓
NT 4500/每人
(USD 150/ per person)
括兩天通、導覽餐,但不含天住宿,住宿於 退 付, NT2000(USD 67)/每人

Conference History (會議回顧 ):
SDSV I, 2010: 雲林科技大學,台灣 (Yunli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aiwan)

SDSV II, 2012: 香港力學協會 (HK Society of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
中國力學學會動力學與控制專業委員會 (Working Party on Dynamics andControl of CSTAM)

澳門大學 (University of Macau) 

SDSV III, 2013: 中國力學學會動力學與控制專業委員會 (Working Party on Dynamics andControl of CSTAM)
中國振動工程學會非線性振動專業委員會 (Working Party on Nonlinear Vibration of CSTAM)



Conference Contact (會議接洽 ): 
Prof. Fung, Rong-Fong
Email: sdvc2015@nkfust.edu.tw
rffung@nkfust.edu.tw

Phone: +886-7-6011000 ext. 2214, or 1451, or 2238
Conference website: (Still under construction)
http://sdvc2015.nkfust.edu.tw

【山衛科技】2015年1月27, 28, 29日 聲音系列研討會-通訊語音品質分析及最佳化

2015年1月27, 28, 29日 聲音系列研討會-通訊語音品質分析及最佳化

舉 辦 日 期:2015年1月27, 28, 29日
場 次 時 間:一、2015/1/27 (星期二) 上午 台北
                 二、2015/1/27 (星期二) 下午 台北
                 三、2015/1/28 (星期三) 上午 新竹
                 四、2015/1/28 (星期三) 下午 新竹
                 五、2015/1/29 (星期四) 上午 台中
                 六、2015/1/29 (星期四) 下午 台中    
主 辦 單 位:山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協 辦 單 位:國立台灣大學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
                 國立清華大學工學院聲音與振動技術產學聯盟
                 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
                 國立中興大學機械系
舉 辦 地 點:台北、竹、台中。上、下午各一場 (報名完成後另行通知)
主講人: Mr. Ruge, Christian
報 名 費 用: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
報 名 方 式:1.請填妥報名表並傳真至 02-26921380或E-MAIL至 chloe@samwells.com
                 2.山衛科技網站線上報名
聯絡電話: 02-2692-1400*259(余小姐)
報名截止日期:2015年1月23日

 
     






現今通話環境複雜,隨時隨處,通話環境不再侷限於必須在安靜的處所,各種不同的環境背景噪音都影響語音品質的好壞。且行動寬的通網路結變,VoIP網路電話更衝擊網新的規再再挑戰訊終端品質的同樣面戰,也面臨最高的難ACQUA即提供4G/LTE語音品質測試及改善之方法與工具,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用對工具,設計出手機相關終端產品優異的語音品質,無異在通訊領域中取得領先之地位;在競爭激烈市場中,優異的語音品質已成為通訊終端的優勢,語音品質成為接單的重要指標。

本次研討會討論主題將著重在以下:

3PASS (3-Dimensional Playback of Acoustic Sound Scenarios(三維場景音效的回放)HEAD Acoustics新的系統,能夠保存並重現在不同的試
驗室中,真實背景噪聲場景的基本空間特徵。由於是三維的,特別適合於用來評價複雜的降噪演算法、例如常見於智慧型手機的多麥克風佈置。3PASS的概念和方法符合新的ETSI標準TS 103 224。該標準所指定的噪音資料庫也被涵蓋在3PASS內。在量測上、3PASS連接labBGN的前端、MSA I麥克風環型陣列、HEAD仿真人頭HMS II.3
特色:
  • 能保存並重現背景噪音的空間特徵 
  • 全自動數位等化(經由labBGN & MSA I)
  • 包涵ETSI標準TS 103 224所指定的噪音資料庫,並可在下列三種情況下同步錄音:話機置於耳朵;話機於免持狀態;桌機於免持狀態。 
HHP IV全自動定位夾具,依循ITU-T P.64IEEE 269法規。Hexapod機構能提供大範圍的三軸向調整。支援各種ITUT P.57/ P.64的耳型。適用於各種手持裝置。高精準度、量測重複性高。能模擬使用者使用手持裝置的行為。


特色:

  • 電動定位à測試過程全自動化
  • 設計驗證à針對所有常見的手機用法
  • 符合法規ITU-T P.64 和 IEEE 269標準
  • 支援所有ITU-T P.57 & P.64的耳型
  • 量測結果可重複
  • 校正機制
  • 高精度的調整和施力控制

      高門檻法規,例如:VoDafone法規、HQS-IP法規、VDA法規,不只是辨識高品質手機的利器,更成為設計出優異語音品質的最佳輔助工具,一旦通過這些法規,無疑貼上正字標記,最佳品質保證。

    • 說明Skype-Lync測試,在現今網路廣泛使用,Skype也日進普及,發展平板電腦的朋友,將是重要內容課程,用ACQUA完成Skype-Lync之語音測試,並於不同網路環境模擬之下進行語音測試,以了解IP phone之性能。
    • 最新GSMA測試標準GSMA HD Voice認證都將被詳細說明介紹,要得到HD Voice logo的朋友萬不可錯過之課程。
    • 介紹Bluetooth耳機之量測,利用ACQUA測試電聲單體之語音品質,單體的最佳化可促成整體系統的最佳化。
    • ITU-P.863 POLQA的介紹,POLQAPESQ之繼任法規,將取代PESQ(ITU-T P.862)
    • 最新Voice over LTE(VoLTE),藍芽測試Bluetooth testing(esp. Wideband)
    • 介紹汽車衛星導航、汽車行動電話語音測試、eCall、無線電廣波干擾分析,其最新法規VDA-HFTITU-T P.11003QUEST最新背景環境模擬之介紹,行動電話使用在不同的環境,車站、餐廳、馬路邊,3QUEST即是在不同嘈雜環境下進行之語音測試。以及當有車輛事故發生時,自動向醫療系統發出車輛位置的資訊,降低傷亡程度。還有針對在各種駕車情況下,無線電廣播的干擾分析。
    • 實績演示、實績量測

           

講師介紹

  • 本次研討會講師Ruge, Christian曾任職於西門子通訊,目前服務於德國HEAD acoustics GmbH,專長領域為VoIP GSM和手機量測,於比較及發展終端機量測有豐富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