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山衛科技】2018年10月16日 聲音系列研討會-通訊語音品質分析及最佳化

舉 辦 日 期:2018年10月16日
舉 辦 時 間:09:00~16:30    
 上課地點:台北(會場於報名完成時另通知)
主 辦 單 位:山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講人: Mr. Ruge, Christian, 東南科技大學 吳孝文 教授
報 名 費 用: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
報 名 方 式:1. 請填妥報名表並傳真至 02-2692-1380
                2. E-MAIL至 chloe@samwells.com
                3. 山衛科技網站 線上報名
聯絡電話: 02-2692-1400*261(王先生)
報名截止日期:2018年10月21日

  有鑑於今日通話環境複雜,隨時隨處,通話環境不再侷限於必須在安靜的處所,各種不同的環境背景噪音都影響語音品質的好壞。另外,不論VoIP、GSM、Bluetooth等傳輸方式,系統與系統間,網路與網路間,都會產生不同的時間Delay,直接導致嚴重的echo。新進的Wideband寬頻技術 在提供更多通訊功能的同時,且更近似面對面說話的場景,如何利用Wideband技術設計出更好的語音品質,都有待我們積極的探討。以上種種都是新的acoustics規範、法規勢必要面臨的新挑戰,不只解決產品面對新的語音品質問題,更要能在設計階段就能預測出好的產品語音品質。


 
如何提升通訊語音品質。還將介紹模擬不同環境背景噪音的新測試法規及其趨勢,其如何使測試環境更吻合實際之使用環境,使手機於設計階段,吾人即能預測出實際使用時的語音品質等等,歡迎各先進前來指教。





本次研討會討論主題著重在以下:

○ LabCORE LabCORE是ACQUAlab新一代的Frontend,具有最新的模組化概念,提供多通道多功能,為MFE VI最佳繼任者,凡ACQUA使用者請須深入瞭解。
 
○ HQS-Audio介紹:
 HQS-Audio是一種測量標準,用於Audio音頻測試分析,可得所有電聲相關參數。應用範圍包含(喇叭單體、音箱、耳機、車用音響系統)。

測量主要功能包括:

•適用於所有應用的自動測量程序

•音箱的音場方向性特性測試

•計算喇叭單體的Thiele / Small (T/S)參數

•所有應用程序的相對方法分析

•耳機的被動式噪音隔離和主動式(ANC)噪音消除性能測試

○ 自動語音辨識VoCAS 自動語音辨識(ASR)系統得到廣泛的應用, 將介紹通訊裝置的自動呼叫處理,車用的多媒體系統,車用免持裝置、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電視或Smart Speaker自動語音辨識之應用與功能。

○ Skype-Lync Skype-Lync 測量標準是SkypeTM和Microsoft®Lync® 通信語音量測規範。Skype-Lync 測量標準定義了音頻要求,如語音品質,信噪比,迴音和延遲,3QUEST,EQUEST,POLQA以及基Double Talk等測試項目,這些音頻需求顯著影響最終的用戶體驗。

○ HHP IV HHP IV”MotoMount”新型電動手機定位器,此裝置安裝在HMS II.3人工頭,HHP IV MotoMount能夠自動定位手持裝置(例如,行動電話)至標準位置或用戶定義的位置,可透過觸控面板控制,或者使用ACQUA 根據不同的測項要求自動調整施加壓力,不需手動操作。升級的可能性:根據不同版本的HHP,我們提供了各種升級途徑,將舊HHP升級至HHP IV。

○ VoLTE測量標準 VZW(Verizon Wireless)VoLTE是HEADAcoustics ACQUA新的聲學量測標準,在VZW VoLTE的測試套件涵蓋所有VoLTE的的移動裝置,包含手持及免持模式。測試包含語音傳輸品質,delay,echo,speech transmission quality,quality for background noise transmission。結合MFE VI.1,在VZW VoLTE的測試套件提供自動化量測及數據分析。

○ Superwideband/Fullband
-MFE VIII.1 增加Opus codec。HEAD Acoustics在MFE VIII.1增加了一個VoIP codec新標準Opus,Opus 可以處理從Narrowband (8 kHz)至Fullband (48kHz)的語音及音樂訊號。
-TS 102 924/925 包含了 "ETSI Speech and multimedia Transmission Quality"測項, Basic electro-acoustic performance aspects of Superwideband/Fullband hands-free and headset terminals
 
汽車相關:

○ eCall 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正在全力以赴制定和實施緊急呼叫系統,在發生事故的情況下,自動緊急呼叫。緊急呼叫系統最佳化,並確保撞壞的汽車救援服務之間的最佳通信品質,HEAD Acoustics 提供了HQS-eCall 的測試套件,該測試涵蓋模擬緊急呼叫時背景噪音的情況,而且還包括新的測試,如為“沉默的呼叫”(silent calls)的檢測,HQS-eCall並符合現有的規範GOST R55531-NB和UG GOST R55531-WB。

○ BreakOBSERVER 降低煞車噪音、駕駛舒適度最佳化。BreakOBSERVER能夠偵測並紀錄擾人的煞車噪音、分析任何可能的因素。自動地且智慧地紀錄煞車噪音事件。能即時回饋噪音事件的評估,主觀評價提供1~10的分數。

○ BTPA/BTPS (Binaural Transfer Path Analysis and Synthesis) BTPA是表徵個別車輛噪聲路徑的測量程序。結果可以用來創建聽到車內任何位置路徑相關的噪音,故障排除和聲音設計的,因而可以獲得可能性的精確模型。BTPS是創建基於一個BTPA模型或修改,以使其可收聽到車室內的噪聲數據的過程。雙耳錄音和重放技術用於整個以實現逼真的聲音再現。

○ ITU-T P.1100/1110 Standard telephonometric requirements such as frequency responses and loudness ratings in single talk situations, Echo performance and level variation in single and double talk situations,
Quality of background noise transmission
-Built-in hands-free systems
-After-market hands-free car kits
-Corded headsets
-Wireless headsets




  本次研討會講師Ruge, Christian曾任職於西門子通訊,目前服務於德國HEAD acoustics GmbH,專長領域為VoIP GSM和手機量測,於比較及發展終端機量測有豐富經歷。



■ Skype-Lync 法規
-SkypeTM和Microsoft®Lync® 通信語音量測規範 -語音品質,信噪比,迴音和延遲,3QUEST,EQUEST,POLQA以及基Double Talk等測試項目

■ HHP IV 新型電動手機定位器
-自動定位手持裝置至標準位置
-觸控面板控制
-自動調整施加壓力

■ VoLTE 新型電動手機定位器
-VZW(Verizon Wireless)VoLTE是HEADAcoustics ACQUA新的聲學量測標準
-語音傳輸品質,delay,echo,speech transmission quality,quality for background noise transmission

■ Superwideband/Fullband
-VoIP codec新標準Opus, 處理從Narrowband (8 kHz)至Fullband (48kHz)的語音及音樂訊號
-TS 102 924/925 包含了 "ETSI Speech and multimedia Transmission Quality"測項

■ eCall 緊急呼叫系統
-在發生事故的情況下,自動緊急呼叫 -符合GOST R55531-NB和UG GOST R55531-WB規範
-汽車救援服務之間的最佳通信品質
■ BreakOBSERVER
-降低煞車噪音、駕駛舒適度最佳化
■ BTPA/BTPS
-車輛噪聲路徑的測量程序
■ ITU-T P.1100/1110
-車內通訊語音品質測定


參考資料 :
Download this file (Booking_20181016.pdf)Booking_20181016.pdf136 kB
山衛科技活動連結
粉絲團文章連結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