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迴轉式壓縮機之實驗模態分析

        本文針對使用於冷氣機壓縮冷媒及有噪音之虞的迴轉式壓縮機進行實驗模態分析,首先介紹實驗模態分析之理念,同時說明本文所採用固定加速規移動衝擊錘的傳統實驗方式,以求得並探討結構之模態特性。三個加速規分別安置在壓縮缸及過濾瓶外殼,由單一輸入單一輸出假設,相當於進行三個獨立模態試驗,經由頻譜分析儀可量測求得結構之加速度與外力之間的頻率響應函數,透過曲線嵌合軟體則可以求得實際結構之模態參數,包含自然頻率模態阻尼比模態振型。由三個實驗結果所得到的模態參數進行相互比較,結果呈現有相當的一致性,僅有些微之差異。本文探討對一個典型迴轉式壓縮機進行實驗模態分析步驟,由結構模態的路徑特性,有助於未來對壓縮機之振動噪音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