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A10】全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全興集團創立於1953年,為提供顧客最佳服務,目前已在台灣、中國大陸、馬來西亞、越南設立生產及服務據點,使能在品質、成本、交期上提供顧客滿意之全球性服務。

集團秉持[AUTO PARTS 專業領先],設立集團研發測試中心,服務產品項目包括:

  • 汽車座椅及全內飾系統
  • 機車及自行車零件
  • 工程車及代步車座椅機構
  • 精密機械加工零件
  • 交通器材電動部品












































【A11】三希典藏有限公司



三希典藏有限公司,為盛凡集團之子公司,母公司盛凡工藝有限公司(成立於1993年),有超過二十年的鑄造經驗,專業從事鎏金佛像生產,致力於佛教藝術化。目前在全球相關業界已是首屈一指的代表,產品的範圍舉凡顯宗、密宗、道教佛像雕像、香爐、各式銅雕藝術品、古董等,近年來更加入專業的銅鐘製造生產,各類產品款式達千餘種。其中銅雕藝術品,品質深受各界雕塑家認同,曾多次獲政府間接委託製作師鐸獎獎盃與優良企業獎獎座,城市雕塑,企業象徵物等。近年公司全力拓展海外市場,成績斐然,目前行銷網遍及中國大陸各主要城市,美國、加拿大、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公司規模目前有文創總部一棟,三家工廠,七家直營門市,分布於兩岸經銷公司產品的店家約500家。

成立於2013年的三希典藏有限公司,目標實現一個複合式的「禪」美學場域,包含「茶花香禮」和藝文展演空間,呈現當代新生活文化,帶給大家優質而豐富的生活美學體驗。基於對生活美學的熱情,期望以成為感性藝術與現實都市生活之間的橋樑。

秉持著沉靜、簡約、永續的風格,由三希典藏製作的設計產品,融入有東方內斂的人文底藴,嘗試著打破人與人之間的界限,在創造設計過程中,嘗試打破一般思維的自我限制,共同完成一件屬於眾人心力結晶的作品,讓設計出的作品不但可實用、可觀賞,也可珍藏回味。無論是使用中或做為擺飾,都自然地與空間完美結合。以人文精神的注入,讓所生產的作品與人不再那麼明顯區隔,事理圓融,法界無礙。


【A12】奇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奇鋐科技 (台灣上市股票代碼:3017) 是國際上整體散熱解決方案的專業供應商。創立於1991年,總部位於台灣。2012年總營業額為6億150萬美元,研發總部設立在台灣的台北、中國的深圳、北京和上海;生產基地則設立於中國深圳、東莞、上海及蘇州。
奇鋐科技在全球各地設有分支機構及物流倉儲 (logistic hubs)。遍佈在全球的業務行銷、技術支援網路隨時都在待命,以便服務全球包含亞洲、北美、南美和歐洲等各地的客戶。
身為台灣前20大電子零組件供應製造商之一,產品應用領域則涵蓋電信 (核心網路系統、基地台設備、交換機組)、網路設備 (分享器、路由器、分歧器、機上盒)、伺服器和儲存設備、測試設備 (醫療儀器、工業用測試儀器、電源供應器)、汽車及火車、能源及電力、發光二極體-LED (燈具、散熱模組)、消費性電子產品、個人資訊產品 (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印表機、家用遊戲主機)…公司客戶遍及各個專業領域,很多亦為該產業之領導者。
奇鋐科技目前是全球最大的中央處理器散熱風扇 (CPU Cooler) 供應廠商 (市場佔有率35%),也是主要的筆記型電腦散熱模組供應商 (市場佔有率20%)。我們很驕傲能提供客戶更先進、更可靠的解決方案與相關產品,而且我們仍然不斷在探索新的領域,接受更大、更艱難的挑戰。
現在奇鋐科技在全球各地擁有600多名技術人員,和總數超過1萬名的員工;還擁有超過1700多項技術專利。在面積達250萬平方英呎的廠房內結合先進的製程設備與儀器,我們能隨時提供客戶高品質產品與即時的技術支援。

【A13】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KYMCO(光陽)創立於1964年,集團總部在台灣南部的高雄市,1992年自創KYMCO品牌,自主研發行銷全球,1990~2008年生產的豪邁125,則是光陽首部銷量超越一百萬輛的機車。2003年與HONDA終止技術合作關係,成為100%獨立自主的全球品牌企業。

KYMCO技術核心在於車架結構、燃油引擎、電機電控以及傳動系統,因此,KYMCO發展 包含有街跑車、速克達、電動速克達、沙灘車及多用途運載車、發電機及電動代步車等系列產品。

更多相關資訊歡迎參訪KYMCO 台灣官網:www.kymco.com.tw


【A14】晉鋒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APISTEK成立於1998年,近年來,我們為每一位客戶提供散熱設計,高品質的散熱片與散熱模組 ; 在VGA / CPU 或 通訊電子等產品領域,我們得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並得到越來越多的全球客戶認可。
為了服務更多的客戶並且提高競爭力,APISTEK在2010年建立了風扇生產基地以提供更多的風扇設計 / 模具加工 / 生產 與 高品質的檢驗,以滿足並緊密結合客戶的需求,讓客戶得到更好與更經濟的設計和產品。


服務項目
APISTEK為每一個產品與客戶始終保持以“客戶至上,誠信企業,先進技術”的原則,我們相信,良好的客戶服務和專業的產品開發將滿足客戶的期望,並讓APISTEK得到越來越多客戶的青睞和信任。
Process Capability
塑膠成型方面
從模具設計到開模,試模,射出成形,應力消除,組裝皆可廠內完成透過模具履歷,首件檢查及物料管控精確,產品品質,精度都受一線大廠肯定

風扇方面

擁有設計扇葉,扇葉結構設計,開模能力,塑膠成型,充磁入磁,繞線,組裝測試,全製程一氣呵成

五金方面
從設計到開模,廠內可做金屬沖壓,銑,刨,切,鑽,拋到陽極處理,組裝檢測都是廠內自製,由於所有生產製具都是自己設計製造,所以加工精度高且精準

客製化產品介紹
  • CPU散熱(intel.AMD.VIA)
  • VGA散熱(Nvidia.AMD)
  • IPC散熱(Common)
  • 掃地機風扇
  • 機構設計

【A16】鈺宗工業工廠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位於高雄市岡山區灣裡路107號,公司代表人為 陳芬珍

服務項目
  • 螺絲、螺帽製造加工買賣。 
  • 沖床製品加工買賣。 
  • 機械五金零件之製造加工買賣。
  • 前各項產品之進出口貿易業務。

【A17】瑞展動能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瑞展動能係由瑞智精密股份有限公司(RECHI PRECISION CO., LTD)(上市公司股票代碼:4532)及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TEEL CORPORATION)(上市公司股票代碼:2002)主導投資,並結合策略伙伴於2013年所共同成立,乃一家秉持技術領先的精神,打造電機科技研發團隊,投資尖端研發實驗設備,並快速導入國內外高端技術合作,以高效能馬達、馬達驅動控制技術研發及終端設備製造,及透過EVI(Early vendor involvement)合作模式與各關鍵零組件供應廠商結盟,完整而有效率地滿足全球客戶totoal solution專業性服務,致力於成為「環保與節能」產業的領航者。
  瑞展動能在台灣產、官、學界資源整合與強化供應鏈下,建立『互換資源、互利雙贏』的合作夥伴關係,以開發整合日本馬達/電控技術為核心,結盟國內具研發能力的法人或業者,例如:金屬中心、工研院,共同組成直流無刷馬達(BLDC MOTOR)設計研發的頂尖衛星團隊,進行人才培育、前瞻創新、馬達研發與性能檢測等工作。未來主要客戶包括夏普、聲寶、大同、台灣三洋、TCL等廠商。
  瑞展動能初期將透過瑞智精密集團(台灣第一大、全球第四大壓縮機製造商)之全球變頻壓縮機生產、維修與供貨能量進行垂直整合,及全球銷售通路的積極擴展,以其高效能馬達的設計能力提升集團競爭優勢,強化佈局完整性。未來將持續與全球一線客戶以合作開發或委託研發之方式進行馬達設計開發工作,以成為世界級頂尖電機研發基地為目標使命。

企業願景


產品介紹


  • 機電整合技術
  • PWM (Pulse-Width Modulation)控制變速
  • AC to BLDC (AC電源可直接輸入,系統不必改變)
  • 馬達模擬(FEA-有限元素分析法)
  • 控制器設計
    • 線路/硬體設計
    • 軟體設計
    • 離散式(Discrete)或 整合式金屬氧化半導體(IPM)
公司官網連結

【A18】東和林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東和林致力於住宅隔音產品開發已有十餘年經驗,提升住宅隔音品質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從空氣聲隔音到震動聲隔音(輕衝擊/重衝擊),皆有相關產品可以有效阻絕,是業界可以信任的公司。

  因應政府隔音法規制定,從民國一○八年七月一日起分戶樓板之衝擊音隔音構造其下方有居室的建築物,其上方皆需鋪設表面材(緩衝材)降低衝擊音;本公司隔音墊產品取用再生環保材料生產製造,無任何危害人體健康的添加物質,隔音墊隔音品質更優於法規訂定要求的標準,並以正確的貼合方式施工更可確保建築的品質。

  不斷地研發新型的產品是我們努力的目標,我們關注重視每一個細節,努力做到盡善盡美。誓言要成為您安居樂業的好幫手,讓家成為您最放鬆的避風港。

產品介紹:











◉材料
R/ RUBBER GRANULES 橡膠顆粒
F/ RUBBER FOAM GRANULES 橡膠泡棉顆粒
C/ CORK GRANULES 軟木顆粒
P/ PU FOAM GRANULES PU泡棉顆粒
B/ DIN 4102 CLASS B1 防火等級B1級


上述材料的一種或兩種及以上的組合就形成了EAST LINKS不同系列的隔音產品。

例如,
RR系列就是純橡膠顆粒做成的。
FF系列就是純橡膠泡棉顆粒做成的。
RF系列就是橡膠顆粒和橡膠泡棉顆粒混合做成的。
RFC系列就是橡膠顆粒,橡膠泡棉顆粒及軟木顆粒做成的。
PRFB系列就是PU泡棉顆粒,橡膠顆粒及橡膠泡棉顆粒做成,且達到B1防焰等級。

◉建築材料阻燃程度分四大類:
1.A級,不燃燒材料。
2.B1級,難燃燒材料。
3.B2級,可燃燒材料。
4.B3級,易燃燒材料。

◉產品名稱後的數字表示該產品的密度,
常規誤差為-50KG/M3
如,RF700,700表示該產品密度範圍是650~700KG/M3

【公司更多資訊請洽以下聯絡窗口】
聯絡人:周淑筠
電話:02-2521-0333
傳真:02-2563-3181
聯絡信箱:service@east-links.com

【A19】宏佳騰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鍾杰霖總經理於1998年創立「宏佳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並擔任董事長。在2004年,公司名稱更改為「宏佳騰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宏佳騰,Aeon)。鍾杰霖董事長具備活動力與意志力等特質,以面對市場持續的競爭與挑戰,並進一步開創新局。
展望未來,宏佳騰將更積極尋找各領域的優秀人才加入經營團隊,同時並重視接班團隊的磨練,也就是持續訓練與培養公司內部人員,使之能夠成為卓越的經理人,以承接經營之重責;一代傳承一代,讓人才培育持續不斷,成為企業持續經營之基石。

公司產品

● 基於宏佳騰的經營理念(重視創新價值)與產品發展方向(重型化、 多元化、休閒化、創意化),宏佳騰發展機車相關之多樣化產品,可區分為三類型的車輛產品: 1.ATV/UTV產品(all terrain vehicle,全地形車輛或俗稱沙灘車,簡稱ATV;utility vehicle,多功能越野車,簡稱UTV) 2.高安全性三輪/四輪機車產品 (three-wheel motorcycle, four-wheel motorcycle) 3.二輪機車產品 (two-wheel motorcycle)
● 宏佳騰的企業發展目標就是要在ATV/UTV、高安全性三輪/四輪機車、與二輪機車的市場中,於特定的產品領域(區隔),成為領先的廠商,持續推出具創新價值的產品。
● 與世界級的競爭對手直接競爭在北美Youth ATV/UTV市場,則是與世界級的日本Honda、Yamaha、Kawasaki、北美Bombardier、台灣Kymco等世界級廠商競爭。
● 在歐洲與其他區域ATV/UTV市場,非常多的廠商參予競爭,競爭非常激烈,除了北美與日本的領導廠商,也包括中國大陸與台灣的廠商。
● 在國內二輪機車市場,國內機車三大機車廠 (光陽、三陽、與台灣山葉) 長期以來掌握主要的市場,並且三大機車廠長期以來所建立的研發與行銷能力是雄厚的,在10年內或更長時間內,宏佳騰都不可能超越之,並且宏佳騰也不會將超越三大機車廠作為其目標設定。宏佳騰的挑戰則是要維持營收成長並獲利,一方面須建構起更具完整性的機車產品系列,另一方面宏佳騰更須重視能夠發展出具有獨特性與價值性的產品,成為市場競爭的利器。




更多相關資訊歡迎參訪宏佳騰機車官網:http://www.aeonmotor.com.tw

聯繫方式:(06)5783988#1621
聯絡信箱:rd030@aeonmotor.com.tw
訂閱聯盟電子報
聯盟粉絲團文章

【A20】加禾興業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 加禾興業著重於特殊產品開發及設備製造與工程承攬。

服務

  • 噪音防治工程
  • LNG燃燒器
  • 自動輸送系統
  • 自動焊接設備
  • 自動噴砂設備
  • 自動塗裝系統
  • 粉塵集塵設備
  • 鋼構配管工程
  • 特殊機械製造
  • 整廠規劃設計
  • 廢棄物處理設備

【公司更多資訊請洽以下聯絡窗口】
業務聯絡人: 高嘉慧小姐
電話:(07)616-9800
傳真:(07)616-9799

【A21】旺帝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旺帝企業在國內從事於噪音震動防制及建築聲學工程已逾三十年
  隨著社會經濟的進步,國人對建築的要求也日漸提高,從最早的遮風避雨到現在的豪宅林立,包含音、光、熱、氣、水的「室內環境五大指標」已成為建築設計的顯學,其中的音又稱「音環境指標」,主要是評估室內環境的聲音是否使人舒適,音環境指標由於牽涉到聲音的評價與量測,也牽涉到建築工法與材料的選擇,因此越來越多的建築物包含飯店、住宅等業主會在建築設計階段便諮詢專業的噪音聲學廠商以提供技術服務。
  旺帝企業在國內從事於噪音震動防制及建築聲學工程已逾三十年,備受業界肯定,期間並與歐美建築聲學與振噪防制專業大廠技術合作,團隊包含建築專業碩博士,引進各式聲學工程技術並提供聲學電腦模擬、施工及聲學量測等整體性服務,為國內可提供業主最完整聲學技術服務的專業廠商。

服務產品:

  • 靜音樓板墊
  • 浮式隔音牆與天花
  • 重負荷型隔音浮動地板
  • 音效板擴散板反射板
  • 膠質鋁膜吸音板
  • 懸吊式吸音板
  • 透明吸音板
  • 金屬沖孔吸音板
  • 陶質隔吸音板
  • 蜂巢隔音板
  • 無縫音效吸音板
  • 木質沖孔吸音板
  • 矽石隔吸音板
  • 水泥隔吸音板
  • 活扣式壁布吸音板
  • 泡棉壁布吸音板
  • 噴結吸音材
  • 活動隔音拉門
  • 高性能阻尼隔音膠
  • 輕負荷型隔音浮動地板
  • 消音箱
  • 消音百葉
  • 防振體系列
  • 隔音門
  • 防火隔音門
  • 建築音環境量測
  • 電腦模擬評估

【公司更多資訊請洽公司聯絡窗口】
連絡人:江哲儒 先生
連絡電話:02-2716-9505
連絡信箱:sales@zentis.com.tw
傳真:02-2713-6963

【A22】福興電業工廠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 工廠位址:桃園市平鎮區正義路66號
  • 電話:886-3-4572175 / FAX:886-3-4587265
  • 網址 :http://www.fselc.com / E-mail: f2035310@ms19.hinet.net
  • 主要產品:汽車.家電用制振板.隔音墊.吸音墊.隔熱墊.橡膠發泡
  • 創立日期:1961年 6 月 20 曰
  • 資 本 額:新台幣二仟六百萬元
  • 技術提供:日本 飯田產業株式會社
  • 台灣 工業技術研究院化學工業研究所
    台灣 工業技術研究院量測技術發展中心
公司產品:

  • 制振板 Damping Sheets
  • 橡膠發泡填充吸音材 Expandable Filler
  • 隔音膠皮 Sound Barrier
  • 汽車 NVH Total Solution Package
  • 樓板防振底板

【公司更多資訊請洽公司聯絡窗口】
連絡人:簡惠子 小姐
連絡電話:03-4686076 ext.101
連絡信箱:finny049289@gmail.com
傳真:03-4686067

【A24】東庭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東庭有限公司專責承包施作防水工程。創業於民國77年,創辦人畢業於台灣大學化工系,學以致用於防水材料及施工技術之研發,且推廣使用於建築防水施作。東庭創業理念以施工品質為基石,亦因對品質之堅持不輕言擴大營業規模,唯感念一起打拼之資深員工,鼓勵其回鄉創業;支援原料及施工技術,於台東與台中各設立經銷駐點。我們以誠信、專業、服務 於客戶,亦得到信賴與支持。

主要產品:
  • 防水隔熱建材
  • 防水抓漏隔熱工程
【公司更多資訊請洽公司聯絡窗口】
連絡人:廖英傑 先生
連絡電話:0912254423
連絡信箱:bluesky127239@gmail.com

【T05】高苑科技大學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 成形檢測與波動研究室

高苑科技大學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 成形檢測與波動研究室

實驗室介紹:

1. 生物機電效應─聲波在生物之應用

這項研究主要是嘗試以超音波所產生之機械效應,配合生物產氫技術來達到優化效應,以提供電動車或電動機車等充足的氫氣供給。該研究所建立的機械生物技術亦可用於產氫菌營養源之供給,配合相關跨領域技術的運用,可多元化利用一般農業廢棄物作為各種菌種的營養源,從而達到解決農業生產過剩問題並實現節能的目的。

上述技術亦使用於LED與超音波效應對綠藻增長的研究,通過控制超音波與LED光源照射技術和溫度等重要的生長參數,從而有效地增加藻類植物的產量。此外,這一研究成果還可以進一步推廣至藻類養殖業者,提供此技術應用於內陸食物資源貧瘠缺乏等地區,使其能達到養殖的最大效果,促進經濟繁榮。

2. 塑性成形分析─精微扣件模具加工參數優化

隨著計算機的發展,CAD/CAE技術逐漸取代了傳統的模具設計理念和設計方法,這種技術使得模具在進行生產(包括樣品生產)之前就已經應用了計算機全殲進行了精確的工程設計、工程分析與仿真。因此,本計劃獲經濟學界科專補助3年,第1年採用SolidWorks 軟件來設計與繪製精微扣件模具與零件圖面,採用DEFORM 3D CAE軟件進行有限元素分析,第2年則是針對模具加工特性探討及以田口法來進行加工參數優化進行研究,第3年將依據前兩年的研究成果,就放電加工方式開發高精度碳化鎢扣件模具,以現有的研發成果所建的精微扣件模具的放電加工優化製程條件,與廠商合作共同開發所需之模具與精度技術的提升。

3. 彈性波在微結構夾層复材檢測之應用

(1)表面波在微結構夾層复材檢測之應用。在地震研究、地質探測及復合材料檢測的應用上,表面波在其夾層傳遞時因為攜帶大量的信息,因此可作為現場使用者的判斷依據,如夾層复材彼此間的膠合狀況及使用後是否產生裂縫等,均可透過此方法來進行檢測工作。本人在完成微結構夾層材料間的波傳研究後,目前將研究重心放在實際的多層板檢測應用上,當微結構夾層材料間的波傳特性知曉後,可以據以設計檢測探頭的入射角度,以得到單純的表面波傳遞於夾層接口中,用以判定接口間的接合情形。

(2)環境噪音分析。交通噪音因為常受到人們的抱怨因此成為重要的環境問題,為了解決因噪音問題所引起周圍居民的抱怨及投訴,如何分析及減少交通噪音便變得非常重要。本人承接澳洲LEAP公司計劃嘗試結合振動及噪音分析理論及軟件,針對運煤車在100公里/小時的行進速度下,在15米遠的地方進行聲場分析。分析結果可作為未來運煤車營運規劃或一般交通運輸作為噪音預估及改善的依據。


實驗室主持人:夏紹毅 教授
連絡信箱:syhsia@cc.kyu.edu.tw

【虎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 ANSYS R16.0 新功能系列講座 活動報導

【虎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 ANSYS R16.0 新功能系列講座   活動報導

虎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015310日,在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2015 ANSYS R16.0 新功能系列講座】,由虎門公司CAE事業群/技術專案整合部門曾鐘慶經理主持開場,簡單介紹美國ANSYS原廠以及ANSYS軟體的發展進程,虎門公司在台灣推展ANSYS軟體於結構、流體、熱傳、電磁場等專業面向的應用,在台灣工業界與學術界已有廣大的用戶使用群,本次活動主要在介紹ANSYS R16.0的新增功能,分別由虎門公司專案經理就各個領域,包括:結構、CFDIcepak、機構、電磁場各分析模組的介紹。


本日活動主要參加人員,包括業界廠商多為ANSYS用戶,也有許多學術界老師與學生參與,將近四十人與會,以了解ANSYS軟體的最新發展與應用。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也到場,攜帶聯盟簡章以及登錄參加會員資訊,並簡報介紹聯盟的運作情形。

【T06】屏東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系 微奈米力學與製程實驗室











屏東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系 微奈米力學與製程實驗室

實驗室介紹:
1. 電腦輔助液態金屬模流製程分析、改善。
2. 電腦輔助固態金屬擠製成形製程分析、改善。
3. 分子動力學在脈衝雷射製程分析應用。
4. 應用分子動力學模擬奈米材料之力學、熱物理與吸附性質。
5. 活性碳原料製備與吸附試驗。
6. 高溫可潰散式砂芯原料之供應與砂芯製備(含模具設計及加工)。
7. 電腦輔助繪圖與3D 建模人員技術訓練。
8. 振動除料技術與澆鑄方案設計。

研究題目:
1. 精密鑄造/砂模鑄造全方案製程設計。
2. 壓鑄製程電腦輔助製程模擬。
3. 飛秒雷射熔蝕與短脈衝雷射退火虛擬製程分析。
4. 奈米碳管、半導體奈米線熱物理與吸附性質
5. 刺竹、孟宗竹、椰殼活性碳原料之製備吸附特性之研究。
6. 高溫環保型可潰散式碳基砂芯原料與砂芯製備。
7. 應用振動誘升應力集中分離精密鑄造組樹之零件。

實驗室主持人:黃培興教授
連絡信箱:phh@mail.npust.edu.tw 

【R04】工研院 量測技術發展中心 精密與動態工程計量研究室






工業技術研究院

量測技術發展中心 精密與動態工程計量研究室

實驗室介紹:
工業技術研究院量測技術發展中心涵蓋振動、聲量及超音波量測等三個技術領域。在振動量測領域方面已擁有加速規靈敏度、電荷放大器與振動計校正技術、結構振動模態測試分析與改善技術、廠房地板振動量測分析與改善技術、環境振動監測、浮動/隔振地板設計評估、轉子動平衡、偏擺量測與評估等振動防治技術等,並將繼續發展非接觸精密振動量測技術。在聲量量測方面,已建立多項標準包括麥克風絕對校正/比較校正、聲音校正器、噪音計校正及檢測服務,協助工業界對工廠噪音及環保單位對交通、環境、工廠噪音達成更精確的量測。在聲學性能量測方面,已發展標準麥克風與標準音源性能、麥克風頻率響應、噪音計指向性、吸音材料的吸音率和聲音阻抗等量測技術,無響室性能測試與設計、居住空間之隔音性能與殘響時間量測、廣播系統性能、音頻測試等技術。在超音波能力上,已完成超音波探頭性能之頻率響應、聲壓、指向性等測試,也具備材料內部缺陷掃描技術,在水下聲學可執行水聽器靈敏度測試、超音波輸出聲功率、聲強量測。

研究題目:
  • 精密振動與噪音量測改善技術、大地、廠房振動量測模擬技術
  • 旋轉機械振動噪音量測與診斷技術、非接觸式振動量測技術
  • 振動、噪音模擬分析與改善對策
  • 振動、噪音超音波量測設備性能測試
  • 客製化/自動化量測設備開發
  • 政府、業界委託研究、測試、開發、評估案件之執行 聲環境量測、設計、驗證技術

實驗室主持人:黃宇中   JoyHuang@itri.org.tw 

實驗室聯絡人:涂聰賢   thtu@it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