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聯盟教育訓練】建築樓板衝擊音隔音基準與緩衝材動態剛性量測評定方法 活動報導

2018年7月19日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舉辦一場【建築樓板衝擊音隔音基準與緩衝材動態剛性量測評定方法】教育訓練,主題主要因應我國建築法規之建築技術規則防音增修訂條文,新增緩衝材動態剛性之材料性能量測標準規定,其動態剛性為測定住宅隔音的參數之一;動態剛性可推算出樓板衝擊音穿透損失,後續應用於樓板設計與噪音分析。

課程分「建築物樓板衝擊音隔音基準及量測評定方式」、「建築浮動地板緩衝材之動態剛性量測方法(ISO9052-1)與隔音實務之應用」兩大主題來解說。首先邀請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林芳銘教授為我們解說「建築物樓板衝擊音隔音基準及量測評定方式」,介紹國內音環境相關政策推動過程以及源由,並詳細解說我國建築法規之相關規範,讓與會人員對樓板衝擊音隔音基準及評定方式有更熟悉更認識。第二場由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為我們解說「建築浮動地板緩衝材之動態剛性量測方法(ISO9052-1)與隔音實務之應用」,首先介紹我國建築法規之相關規範與ISO9052-1之簡介,根據ISO9052-1標準規定安裝於浮動樓板之下彈性材料動態剛性實驗室之量測方法,測得緩衝材之動態剛性。同時將緩衝材動態剛性測定所需的觀念與背景知識進行闡述,並以實務案例解說緩衝材動態剛性測定之程序,讓與會人員能藉此教育訓練熟悉動態緩衝材測定的操作及相關知識。

經過精彩的解說課程,讓與會人員更加深了解解我國建築法規之認知以及背景知識,也透過Q&A與綜合討論跟與會人員一同互動分享,使與會人員收穫滿滿。屏科大機械系振動噪音實驗室目前已有提供緩衝材動態剛性測定,有興趣的廠商或學者,歡迎與【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聯繫。


活動花絮: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林芳銘 教授 【建築物樓板衝擊音隔音基準及量測評定方式】講解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王栢村 教授 【建築浮動地板緩衝材之動態剛性量測方法(ISO9052-1)與隔音實務之應用】講解

Q&A與綜合討論與與會人員互動

Q&A與綜合討論與與會人員互動

Q&A與綜合討論與與會人員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