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多道次扣件冷鍛成型機之振動分析

 台灣向來有『世界螺絲王國』的頭銜,近年因大陸及東南亞的崛起及反傾銷事件等因素,而導致我國螺絲螺帽業者業績受影響,促使國內業者積極轉型研發高附加價值之扣件,如航太扣件、車用扣件、電子扣件等。再加上全球的企業都面臨勞力減少、成本上漲、產品和服務生命週期縮短,及需求變化加快等難題,當人力資源變得珍貴,不能再浪費在重複跟知識技術含量低的工作上時,便必須把人從機械的操作者中抽離,從事高附加價值之創新工作,或變成生產流程的決策者和管理者。本研究嘗試以加速度規及振動檢測軟體量測針對多道次扣件冷鍛成形機進行實驗在4個適當位置抓取時間領域之振動訊號,再用MTALAB軟體進行FFT分析,結果可以做為冷鍛機器設備評估其潛在損壞機制與剩餘壽命,如此便可在不增加停機損失的考量下,發展一套可在操作中檢查之技術,即時監測機器的健康與狀況。




高苑科技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 波動與成型實驗室

實驗室主持人:夏紹毅

聯絡信箱: syhsia@cc.kyu.edu.tw

連絡電話:07-6077777-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