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聯盟教育訓練】結構模型驗證之分析與實驗實務教學

2015年12月5日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為振動噪音實驗室專題生與碩士生的進行內部教育訓練,訓練主題為「結構模型驗證之分析與實驗實務教學」,教授模型驗證之分析時所需了解與的事項,分別為FEA-有限元素模型、EMA-簡易結構之預測試、EMA簡易結構之實驗模態分析、MEscopeVES後處理程序、模型驗證工具教學,五大主題來解說,並現場實際操作讓學生能夠真實的體驗,幫助學生在學習上能達到夠好的學習效果,未來可於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推廣時所用。

王栢村教授在課堂中介紹了模型驗證所應用之軟體功能介紹與操作,並且應用軟體來示範功能是否正常,也將模型驗證之分析所需了解的理念、觀念與背景知識一一闡述,透過實驗過程、實際操作與數據驗證的手法,讓學生能夠有更直接的感受,現場也準備了實驗儀器讓學生直接現場操作,體驗模型驗證之分析的完整流程,這樣才能夠讓學生真正的能夠了解到實驗模態分析完整的技術,並且能應用在於了解結構振動特性。

經過半日精彩解說課程,讓學生了解到實驗模態分析的核心技術與完整模型驗證流程,課程規劃有條有理,理論與實務並重,對於剛接觸振動的初學者也能透過「結構模型驗證之分析與實驗實務教學」這門課程,清楚學習到模型驗證的真正內涵。

王栢村教授亦規劃「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開授類似課程,極適合業界人士短期、快速且有效的學習,對此課程有興趣者,可留意聯盟近期開課資訊!

活動照片:
「結構模型驗證之分析與實驗實務教學」現場
「結構模型驗證之分析與實驗實務教學」授課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