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山衛科技】 3/22舉辦 Siemens PLM Software 整車熱管理VTM、汽車能源管理VEM 技術研討會


Siemens PLM Software
整車熱管理VTM、汽車能源管理VEM 技術研討會
(2016年3月22日 台北)

隨著工業4.0、生產力4.0的熱議,我們對其中的解讀,不外乎是包括了物聯網(IoT)、智慧工廠(Smart Factory),以及基於模型的系統工程(MBSE)。對於研發設計者來說,如何在工業4.0的浪潮中,利用如MBSE的技術,完成複雜大系統的設計評估分析、和最佳化,進而到後期改善、智慧生產,以致新產品的設計,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舉 辦 日 期:2016年3月22日
舉 辦 時 間:09:00~17:00
主 辦 單 位:山衛科技
舉 辦 地 點:台北市106大安區羅斯福路85號B1(台灣大學第二活動中心內)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米開朗基羅廳
報 名 費 用: 以收到報名成功確認函為準,免費
報 名 方 式:1 請填妥報名表e-mail: clare@samwells.com或傳真至02-26921380。
                 2 線上報名 
                 PS: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報名截止日期: 2016年3月17日。 
聯 絡 電 話:02-26921400 分機216 ,謝小姐





MBSE可實現多重V型的研發概念,並串聯物聯網、智慧工廠,以真正發揮工業4.0的精髓

當前,汽車市場的製造商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設計出越來越複雜的系統和零件,與此同時不但要降低燃油消耗,污染物排放和成本,而且還要最佳化其可靠性、性能和安全性。設計新車時,所有的技術選擇都會對這些屬性有很大的影響,因此必需要進行仔細的研究,通過選擇最佳的架構來達到這些設計要求。而整車熱管理的匹配特別值得關注,因為其對乘客的熱舒適性,燃油消耗和污染物排放的影響都很大。與此同時,還需要認真考慮很多限制因素(比如排放標準和製冷劑特性,加工精度,車輛混合程度和電氣化),這必然會增加工況測試的次數,從而導致設計階段和成本快速增長。這也就是基於模型的系統工程(MBSE)手段的關鍵所在,因為它有助於在很短的時間內分析各種可能的架構和測試方案,在設計週期的前期就可實現對熱管理系統的最佳化,甚至在CAD設計之前就可以獲得較好的解決方案。

本次研討會,主要講述採用基於模型的系統工程 (MBSE)手段實現發動機和變速箱總成高效整合,注重於機電一體化系統模擬應用在空調暖通和散熱系統設計方面的優點,並就將其與整車模型整合,對乘客熱舒適性和燃油消耗性進行評估。甚至對於整車各面向的能源消耗,進行有效控制並最佳化。

 







Heat Management strategies / fuel economy / Comfort
會議資訊: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09:00~17:00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米開朗基羅廳 台北市106大安區羅斯福路85號B1
(台灣大學第二活動中心內)
費用:會議免費,提供免費午餐和會議資料
報名截止日期:2016年3月17日
主講人:Enguerrand Prioux先生、張釗 先生

主講人簡介:
Enguerrand Prioux 先生
畢業於法國里昂INSA大學,此後就職於雷諾跑車技術公司,並在底盤校驗團隊負責耐久性、可靠性和性能開發和研究工作,累積了8年的行業專業經驗。
之後,又加入法雷奧起動器公司,負責全部的模擬專案。
現在,就職於西門子PLM軟體公司,在市場發展部門負責熱管理應用。


張釗 先生
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汽車工程系,2007年加入Siemens LMS公司系統模擬部門,
參與過著名車輛企業整車能量管理專案,熟悉整車複雜系統建模進而到分析整車能量流,為企業降低整車油耗提供諮詢建議。
此外還參與了航空虛擬飛機整合專案,掌握基於模型的系統工程應用,對系統需求管理、架構分析、介面協定定義等流程有豐富工程經驗與出色的解決能力。
現任西門子LMS MBSE系統模擬產品經理。

課程說明
上午8:30-09:00 報到
上午9:00-12:00
一、簡介
• 汽車行業的發展趨勢和挑戰
• 基於模型的系統工程和機電系統模擬方法介紹
二、從零組件設計到引擎散熱管理
• 系統整合前的組件(換熱器、...)設計驗證
• 引擎熱管理系統最佳化:潤滑、冷卻和引擎機艙前端模組
• 暖通空調及駕駛室系統設計最佳化
• 電器輔件和子系統整合
中午12:00-13:00午餐
下午13:00-17:00
三、傳統動力總成車輛的整車熱管理系統
• 整車熱管理對降低油耗的影響
• 整車熱管理對污染物減排的影響
• 乘客的熱舒適性策略(加熱或降溫)對能耗的影響
四、通過動力總成電氣化減少污染物的排放
• 電驅系統設計和熱分析(電機、電池、電器輔件)
• 混合動力汽車熱管理系統最佳化
• 純電動汽車的熱管理,續駛里程和乘客舒適性
五、結論、問答
座位有限,報名從速(請攜帶名片參加此次會議)
您應該參加:
1) 想了解工業4.0中,基於模型的系統工程(MBSE)技術 – 公司主管、工程師
2) 想了解熱管理技術,如engine cooling、air conditioning、underhood design等等 – 公司主管、工程師
3) 想瞭解汽車能源管理技術,如油耗、性能最佳化等等 – 公司高階主管、資深工程師等

山衛科技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