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2015年4月 山衛科技電子報

2015年4月 山衛科技電子報  

系列專題


   結構全場動、靜態測試暨汽車系統設計

  • item 自動化3D雷射掃描測振儀量測全車結構特性 
      透過將Polytec 3D雷射掃描式測振系統安裝在多自由度的機械手臂RoboVib Station上,獲取複雜結構的整機模型,甚至是全自動的完成全車振動測試。除此之外,機器人動作模擬軟體也可支援實驗的前置規劃,大大縮短實驗模態分析的測試時間。實際的應用例子是使用RoboVib Station量測車身底盤的傳遞函數(Transmission functions) ..

    自動化3D雷射掃描測振儀量測全車結構特性
  • item SPLM LMS Virtual Car Sound 虛擬車輛聲音品質 
     LMS Test.Lab虛擬車輛聲音品質模組可用於一般的聲音設計和目標設定,也可用於車輛改良階段的高級聲振的故障診斷。雖然LMS Test.Lab虛擬車輛聲音解決方案主要適用於車輛,但也用於分析其它旋轉機械產品和元件,對發現問題提供幫助。從試驗或模擬的資料開始,建立一個聲品質的等效模型(SQE),這個模型把汽車內的噪音分解為動力總成、路面/輪胎以及風噪 ..
     
  • item 車用輪胎之滾動行為與胎紋排水性分析 
     輪胎排水性分析涉及複雜的輪胎面花紋特徵在滾動下所形成的移動邊界流場耦合問題,造成分析與數值求解均相當不易。因此勢必要提出一種進階的有限體積數值方法來處理輪胎排水紋設計與滾動排水性所面臨的複雜流動問題。為此,本研究中將採用來自比利時專業CAE軟體公司-Capvidia,所開發出來的商業級套裝流體力學軟體- FlowVision HPC,進行全程的數值模擬分析 ..

    車用輪胎之滾動行為與胎紋排水性分析
  • item PMI Application 
      高雄市石化管線氣爆帶給社會的衝擊,至今仍影響著社會的氛圍,石化產業運輸管線的安全與否,重新被國人一一的檢視。此時若無一套完整且具有顯著效果的標準驗證準則,人民與工作人員的安全將會暴露在危險之下 ..
     
  Read more ... 

   活動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