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E03】基太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基太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Novian 軟體開發商)

公司簡介

基太克公司專長於聲學及振動測試分析技術,除了代理引進歐美先進的測試設備之外,更致力於各種測試儀器的研究開發。近年來我們在高速動態訊號處理器(DSP)的領域建立了核心技術,並推出一系列掌上型分析儀,其品質與性能還有設計方面都達到國際水準,此外對於平衡機等系列產品,更是以獨到的技術領先業界多年,廣為客戶所稱道。

自2005年起,基太克公司除了全面導入ISO9002品質系統,致力於品質的提升之外,2011年起,基太克更設立校正實驗室,並爭取國家實驗室體系TAF的認證,以期為您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


服務項目
  • 可攜式頻譜分析儀 Impaq Elite
  • Fieldpaq II 手持式2+2通道動態訊號號分析儀
  • vPod and vPod II 振 動 計
  • Novian 4~32通道頻譜分析儀
  • 線上監測和保護系統Accuguard
  • 動平衡 / 風扇動平衡機
  • 動平衡 / 動平衡機
  • (Balancing Machine)系列


【A07】亞帝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亞帝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ADIVA CO.,LTD.)

公司簡介

ADIVA品牌創立於義大利
提供高性能、高安全性及兼顧生活品味的機車、電動車
  • 1994第一台概念速克達在意大利公開 
  • 2001 量產進入市場 
  • 2004 取得Adiva可折疊式屋頂的國際專利 
  • 2007 台灣工廠完成 
  • 2008 AD3第一代概念車在米蘭車展發表 
  • 2011 CARGO3量產電動車交日本郵局 2012 AD3國際認證取得、開始量產

公司產品

  • 專利可收納的折疊式屋頂。 
  • 具有獨立懸吊效果之雙輪傾斜機構。 
  • 超大容量整合式後行李箱。 
  • 兩段變速式雨刷和大型擋風鏡,讓您雨天也能保持良好的視線。 
  • 智慧型配備提昇駕駛樂趣。 獨特的先進技術開發,適應全天候的獨特性與最高標準的駕駛穩定性。














公司網站連結

【A08】福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天地有日月,方能普照天下;人有雙眼,方能利於行動。汽、機車須有良好的照明,方能安全行駛,本公司有鑑於此,「福安車燈」因而誕生。

福安公司創立於西元1958年,並於西元1995年八月份在湖南長沙成立大陸分公司。本著既往累積研發技術再於2004年設立光電科技研發中心,積極投入產品更臻專業的研發設計。

主要以生產汽、機車、沙灘車、電動代步車、雪車等各種燈類研發設計製造。

福安車燈秉持著:品質第一、造型優美、光學超越的設計理念,故每盞燈均能陪伴顧客渡過安全、溫馨的夜晚,因此福安的信譽卓著,業務亦隨著蒸蒸日上。

經營理念

紀律、研發、品質是福安堅持的三大理念。紀律是促進和諧的倫理、研發是產業升級的動力、品質是人性尊嚴的根基。
研發、品質、納期永保第一是福安全體同仁共同的責任與榮譽。



產品介紹

公司產品包含有AM系列頭燈、方向燈、後燈、牌照燈組;OEM/ODM系列頭燈、方向燈、後燈。

研發部門:配光機台、輝度計、反光片測試機台、機分球。

品管部門:恆溫恆濕試驗機、耐塵試驗機、耐水試驗機、鹽水噴霧測驗機、膜厚試驗機、振動試驗機、車燈衝擊試驗機、三次元精密量測儀、熱風循環烘箱、日光式耐候試驗機、耐突波測試系統。

生產製造:氣密機、超音波機、塗佈機、熱熔膠機、鏡片壓合機、冷膠機、點燈機、六軸塗佈機(機械手臂)。

AM系列頭燈

OEM/ODM系列頭燈














產品應用








【T04】臺北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系 智慧型材料實驗室













臺北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系 智慧型材料實驗室

實驗室介紹:

  • 結構振動模態測試與有限元素分析
  • 各種機具振動測試、分析與改善。
  • 形狀記憶材料之吸振器設計。
  • 電流變液(ERF)之減振器設計。
  • 磁流變液(MRF)之減振器設計。
  • 電腦輔助工程分析(CAE)訓練課程之提供(有限元素分析、ANSYS 軟體之使用)。
  • 基礎振動訓練課程之提供。
研究題目:
  • 多自由度智慧型材料螺旋彈簧吸振器用於機器結構減振之研究
  • 利用基因演算法最佳化雷射光機台剛性提升
  • 應用振動特徵於機車車架之結構健康監測研究
  • 結構應力法應用於機車車架疲勞分析之研究
  • 可調變混成形狀記憶材料吸振器用於結構之減振控制
  • 形狀記憶合金驅動之全自動機車側腳架研究
實驗室主持人:李春穎 教授
連絡信箱:jshaw@ntut.edu.tw 

【R02】工業技術研究院 中分院 智慧化工具機技術中心






工業技術研究院  中分院  智慧化工具機技術中心

院所介紹

工業技術研究院是國際級的應用科技研發機構,擁有近6千位科技研發尖兵,以科技研發,帶動產業發展,創造經濟價值,增進社會福祉為任務。成立於1973年,培育超過140位CEO、累積超過2萬件專利,並新創及育成244家公司,包括台積電、聯電、台灣光罩、晶元光電、盟立自動化、旺能、鈺邦等上市櫃公司。

為因應產業環境趨勢,工研院除持續深化技術前瞻性與跨領域技術整合外,更提供全方位的研發合作與商業顧問服務,包括新技術與新產品委託開發、小型試量產、製程改善、檢校量測,以及技術移轉、智權加值服務等,並設置開放實驗室及育成中心,積極推動及育成新創公司,加速產業技術開發及孕育新興高科技產業。

面對不斷改變的世界,工研院以「創新、誠信、分享」的核心價值,持續深耕前瞻性、關鍵性的技術,為了人類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關懷日漸老化的人口,預見未來環境的趨勢,回應對智慧化的需求;並聚焦於綠能環境、健康照護、智慧生活等跨領域整合,以創新科技的研發,謀求人類社會福祉,為產業社會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實驗室主持人:陳來勝主任    LSChen@itri.org.tw

實驗室聯絡人:羅佐良副主任   TzuoLiangLo@itri.org.tw








【R03】ARTC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ARTC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中心介紹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以下簡稱車輛中心,ARTC) 係經濟部依據1985年3月15日行政院通過之「汽車工業發展專案」,結合交通部、環保署及車輛業者的力量,於1990年正式推動成立。宗旨為從事相關之技術研發與產品品質改善業務,促進車輛產業升級發展,提供具國際公信力之車輛及零組件檢測與驗證服務,並協助政府機關規劃車輛管理制度及研擬法規與標準,以保障行車安全、維護消費者權益。

車輛中心秉持「公正」、「科技」、「服務」三大信念,肩負著整合國家車輛研測資源、提升產業技術之使命,藉由完備之實驗室群與試車場等研測能量,透過關鍵零組件、次系統之創新研究,搭配檢測技術及分析經驗之運用,並結合產、學、研之力量,協助業者開發利基及前瞻性產品。另一方面配合產業國際化之需求,建立全球驗證管道,拓展優質產品之外銷市場。此外,也成為政府落實安全、環能等車輛管理及產業政策研擬之幕僚角色。

為因應車輛安全、環保與智慧電子化之發展趨勢,車輛中心已積極投入創新研發領域,並在『遵循法令、顧客滿意、全員參與、持續改善』的品質政策下,結合政府資源協助業者突破整車及零組件開發技術,期能與產業攜手共進,在國際車壇佔有一席之地,並朝『車輛研發創新與知識服務的領導者』之願景邁進。



實驗室:振動噪音課

實驗室主持人:李建興/課長

連絡信箱:leo_li@artc.org.tw 

實驗室介紹:
  • 致力於機動車輛國內/國際噪音法規檢測,提供具公信力之檢測數據;同時具備完整振動噪音研測能量,符合各相關標準規範,可提供產品振動噪音改良整合技術服務。
  • 就各類產品振動噪音問題的診斷與改良具備豐富經驗,透過客製化檢測系統開發,可提供特定產品振動噪音品質快速驗證協助,以增進產品穩建開發設計,並進一步協助產品於製造階段之廠規/品保作業程序建置。
  • 具備振動噪音模擬分析與驗證能量,透過理論/半理論模擬方法可就產品異域耦合問題進行振動噪音特性研究,以協助掌握產品關鍵規格,可回饋於原始設計端。

研究題目:
  •  整車NVH 開發驗證
  •  機車車架振動品質研究與改良
  •  輪胎噪音/滾動阻力/溼地抓地力分析驗證
  •  阻抗管/殘響室等各類研測設備設計開發
  •  消音器聲學品質設計驗證與改良



【E04】虎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E04】虎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aiwan Auto-Design co.)

公司簡介

自1980成立至今,我們不斷引進國際一流軟體,堅持養成虎門自有的核心技術。

30年來,服務近千家客戶,從傳統工廠、中小企業,到揚名海外的大型企業,從大學院校到研究機構,只要有設計開發,就不難發現虎門的存在。


服務項目







【工程智能服務】從軟體到技術全方位整合。

擁有全國質量最優的工程分析團隊,包含30多位碩博士專家組成,從結構、機構、熱傳、流體、電熱、模流、高低頻電磁、RF設計、到系統模擬等,提供整合性的多重物理耦合解決方案,給您全面性的改善方案與服務。

【商管智能服務】提升營運效能及擴大資源掌控企業資源。

以客戶的核心競爭力為首要目標,協助客戶導入嚴謹穩定之SAP系統,以產業別訂作符合標準的外掛模組,累積產業別解決方案之實力。





【E05】崴昊科技有限公司


【E05】崴昊科技有限公司 (FEA-Opt Technology)

公司簡介

崴昊科技自2004年創立,在台灣甚至全球CAE領域創下了許多前瞻性的方向與成果,每年都快速地成長。本公司在業界一向以創新、領先及精簡為同業及客戶所推崇,以自創品牌及尖端技術為核心價值。

本公司為國際性之CAE研發顧問公司,我們的客戶來自於美國、日本、中國、香港及台灣,客戶多為大型企業及公私立一級研究機構。我們從事實戰的研發及產品顧問,直接接觸並影響終端產品,不同於其他CAE公司,僅為建模分析之代工或教育訓練。

本公司的目標是成為領先全球的CAE 專業研發及顧問公司,目前已有自行開發之CAE軟體,並已商業化。


服務項目

唯一國內自行開發之泛用型最佳化系統。

致力於Smart Global Optimization技術開發。

Ansys, MSC, SiemensNX, LSTC等公司正式Software partner.

具有客制化GUI介面。

開放式架構,方便二次開發。

國內產官學研界市佔率與應用效益皆領先同業。




【A09】大田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大田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8924)主要從事高爾夫球頭、球桿、球具及其他組件之研發、生產、製造、加工等業務,於2009年發展自行車品牌經營業務(VOLANDO )(http://www.volando.com.tw/),更於2015年隆重推出新工藝美學品牌─ALLTAS不銹鋼水龍頭系列精品,以提供自然、環保、安全、健康的產品為核心價值。(http://www.alltas.com.tw/)
目前大田以台灣為研發、財務、業務、管理中心,大陸為主要生產基地,高爾夫產品主要外銷至日本及美國市場,客戶皆為世界知名品牌,如日本的BRIDGESTONEMITSUBISHIMIZUNOJAPANAHONMATSURUYAKASCOYONEXLEXUS …等。美國的NIKEPINGTITLEISTMACGREGOR…等。是一家研發實力堅強、產品品質優良、服務完善之專業高爾夫ODM廠商,長久以來,大田提供的專業服務深受客戶肯定及信賴。

經營理念

誠信務實以誠信的態度、務實的作法,在質與量上提供客戶最確實與及時的服務。
研發創新以研發厚植實力,以創新取代傳統,在新產品上提供客戶明日與未來之希望。
永續經營,服務人群秉持上述一二項之信念,建立大田與客戶之共榮體,得以永續經營服務人群。

產品介紹

  • 木桿頭(Metal Wood) :鑄、鍛造之不銹鋼、鈦合金、複合材質木桿頭(Metal Wood)。

  • 鐵頭(Iron Head):鑄、鍛造之不銹鋼、鈦合金、複合材質鐵桿頭(Iron Head)。



自行車精品VOLANDO 請參照 http://www.voland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