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利用聲音時頻分析探討工具機端銑切削加工參數於表面粗糙度之影響


本文改變 3 CNC 加工機端銑切削參數,探討在主軸轉速進給率切削深度時,其加工品質所對應的變化。
且藉由表面粗糙度儀檢測與電容式麥克風錄製切削聲紋,以分析參數改變之切削品質特性
表面粗糙度是探討切削動態品質之好與壞的一項重要指標,因此本文將電容式麥克風所錄製的聲音訊號,利用 Visual Signal 軟體進行時頻分析,並進行表面粗糙度量測,頻譜圖的關係以分析其切削品質。
利用頻譜圖時頻分析表面粗糙度量測的結果與所配合之切削參數,將作為未來機器學習之一重要分析依據。


實驗室主持人:黃宜正 教授
連絡信箱:ychuang@cc.ncue.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