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T33】南臺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系 奈米定位與振動控制實驗室

機械工程系 奈米定位與振動控制實驗室

實驗室介紹:
奈米定位與振動控制實驗室成立於2001年10月,主持人為劉雲輝博士,目前有研究生四人與大學部專題生6人。本實驗室成立宗旨為培養學生具備『振動量測、分析、與控制』之專業知識與『機電整合』研發能力,研究方向則以『振動主動控制』為主,其應用產業包括半導體、TFT-LCD、光電、以及微奈米研究相關領域。涵蓋之基礎技術包括量測與控制系統軟硬體元件之開發設計與機電系統整合,舉凡與主被動隔振系統有關之光學式振動量測系統、壓電材料應用研究、電磁式與氣墊式致動器、軟體工程、控制系統、遠距監控系統、自動光學檢測與精密定位系統等,都是我們積極投入的研究領域。

研究題目:
  • 主動隔振控制系統研究 
  • 撓性定位平台設計與主動振動控制研究 
  • 振動感測器研製 
  • 輸入修正法在減震控制之研究 主動噪音控制
實驗室主持人:劉雲輝 教授
連絡信箱:yhliu@st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