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妙點企業】振動頻譜分析研討會,5月17日在台北,歡迎參加~

  解決結構振動噪音問題的基本技術是進行頻譜分析,結構動態特性與振動頻率相依,頻率分析不僅分析動態訊號,也可以分析系統特性,或提供模態分析,機器診斷,聲功率量測,和衝擊訊號分析等的資料分析擷取,這些技術可以增強工程人員對結構問題的解決能力,面對品質挑戰,提昇企業競爭力。
  妙點公司將舉辦一天共六小時的研討會。前三小時將介紹振動基本原理,隔振設計,振動感測器,和振動量測方法俾使學員對振動現象與量測方法有基礎的了解。後三小時介紹振動頻譜分析,衝擊訊號SRS分析,聲音與振動倍頻分析,有效利用FFT技術,分析結構動態特性和提昇產品可靠度。 歡迎機械、電子、電機、光電、汽車、航太、造船、土木、醫工、生物機電等相關產業先進踴躍報名參加。
  • 主辦單位 :妙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主講人 :妙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葉彰和 先生
  • 學經歷 :美國南加州大學機械工程碩士(振動,噪音,衝擊試驗與分析20多年專業經驗)
  • 上課日期: 105年05月17日(二) 時間 :AM 9:00 ~ PM 17:00
  •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 阿基米德廳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新店線 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
  • 報名費 :每人新台幣 3,500 元(含講義、茶點及午餐)(105年5月10日以前報名者, 報名費每人NTD 3,000元)
  • 請利用 傳真( 02 ) 2805-6325 或 Email: maggie.hung@magicdot.com.tw 方式報名
  • 電話: (02) 2805-2860 洽詢 洪小姐

聯盟專題演講【從工業4.0看振動噪音技術在產業的應用】活動報導

(2016/04/13聯盟專員曾麗淑撰)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2016/04/13(星期三)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舉辦專題演講【從工業4.0看振動噪音技術在產業的應用】,由本計畫主持人兼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主講,介紹【工業4.0】,並以從【工業4.0】看【產品開發】,說明為什麼推動【工業4.0】需要【振動噪音技術】?及推動【工業4.0】在【振動噪音技術】面向要達到甚麼目標?如何實現達到目標?最後闡述在【工業4.0】精神下【振動噪音技術】之未來發展,並向與會來賓介紹【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王栢村教授首先簡介【工業4.0】的內涵,並連結【振動噪音】與【工業4.0】的關係,及闡述【振動噪音技術】有哪些?藉由【振動噪音實驗室】執行過的產學案,連結相關的產業,看【振動噪音技術】的需求、發展與實例/實務應用,最後提出給產業界的建議。
王栢村教授亦分享自身觀點,認為工業4.0的精神有兩個關鍵詞:feedback & solutionfeedback:重要精神在能夠將各類收集的原始數據(raw data)轉換為有用的資訊(useful information)。所謂 big data, smart sensing, cloud info等,就是在feedback 的精神。solution:簡單講就是,因應市場需求的多樣化,解決問題的能力。

會後王栢村教授亦向與會來賓邀請參加聯盟定於105427日『2016振動噪音實驗與分析技術研討會』,地點同樣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此研討會邀請振動噪音領域的各界專家,包括設備廠商、學界專家等,進行振動噪音相關主題的專題演講,提供振動與噪音量測最新技術與設備新知,活動內容精采可期,詳細活動資訊將於聯盟官網發布(聯盟網址:http://aitanvh.blogspot.tw/)

01--王栢村教授於【從工業4.0看振動噪音技術在產業的應用】主講

02--王栢村教授介紹【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03--王栢村教授與聯盟會員謙達科技江明輝執行長(右)及聯盟中部召集人黃宜正教授(中)互動交流

04--王栢村教授於會場與與會來賓互動交流

05--彰師大電機工程系楊文然副教授於會中分享對工業4.0看法

06--王栢村教授介紹振動噪音實驗室研發成果【客制化振動噪音量測系統】

Bruel & Kjaer 手持式建築聲學量測系統22502270噪音計+BZ7228軟體模組

Bruel & Kjaer 手持式建築聲學量測系統22502270噪音計+BZ7228軟體模組

功能:
1. 手持式噪音計內建粉紅及白噪音的信號產生器
2.
可量測接收室及聲源室的聲壓頻譜
3.
可量測餘響時間
4.
軟體內有測量點位置管理
5.
可量測並計算出建築物的隔音量
6.
符合ISO16283ISO140加上其它13種國際法規
7.
量測數據品質指示器
8.
彩色觸控式的操作介面



台灣思百吉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2813樓之
Tel : (02)25462988 Fax: (02)25462989
高雄辦公室:高雄市文自路7174 Tel : (07)3417970 Fax: (07)3417972
網址 : www.bksv.com  
儀器銷售部 分機212張世洋分機168徐森煌  : 維修部 分機260王韋凱
環境管理專案部 分機312沈道剛分機311吳立偉分機166陳又生 

噪音振動檢驗室 分機315蔡秀玲

【2016振動噪音實驗與分析技術研討會】4/27在彰化,歡迎參加~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於1032月起獲科技部補助產學小聯盟計畫,聯盟與產業界互動經驗發現業界存有普遍現象:產品的振動噪音議題要求趨於嚴格;研發部門對於振動噪音知識不足,工程師不知如何有效應用引進的振動噪音分析、量測軟硬體等。緣此,聯盟特辦理此技術研討會,邀請到山衛科技、虎門科技、台灣思百吉、基太克、謙達科技、皮托科技、崴昊科技、妙點企業、工研院量測技術發展中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彰師大黃宜正教授進行振動噪音相關主題的專題演講,提供振動與噪音量測最新技術與設備新知,敬邀各界先進參加~

一、日期/地點:105427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寶山校區工學院大樓B1會議室
二、報名費用:免費參加,備有午膳,名額有限(會員優先,活動名額:100名),額滿為止,請盡速報名 ,以免向隅。
三、報名方式:請至本聯盟網站 (http://aitanvh.blogspot.tw/)點選【活動報名專區】→【報名點此】→填寫報名表後送出。報名截止日期:105425日。

四、展示設備商:山衛科技、虎門科技、台灣思百吉、基太克、謙達科技、皮托科技、崴昊科技、妙點企業。

五、研討會內容:

時間
研討會流程
主講人
09:00
~09:20
註冊報到
09:20
~09:30
開幕致詞
 王栢村教授/黃宜正 教授
09:30
~10:00
振噪訊號分析工具機螺帽預壓與牙科手機軸承
彰師大
黃宜正教授
10:00
~10:30
從不協調的轉換函數中萃取出適當的模態參數-局部解決方法(Local Solve Method)
思百吉
簡福進經理
10:30
~11:00
振動與衝擊計量技術
工研院
黃宇中主任
11:00
~11:20
會員交流諮詢
 
11:20
~11:50
工業4.0  設備應如何提升MTBF與維持應有的可靠度
謙達科技
江明輝技術長
11:50
~13:00
美味午餐&會員交流
 
13:00
~13:30
氣(電)動工具振動噪音測試雜論
金屬中心
黃仁龍經理
13:30
~14:00
COMSOL Multiphysics雲端模擬計算應用在振動噪音分析
皮托科技
楊棟焜處長
14:00
~14:30
產品可靠度分析方案
山衛科技
黃士軒經理
14:30
~15:00
會員交流諮詢
 
15:00
~15:30
振動噪音技術之需求與應用-以打擊樂器開發設計為例
屏科大 王栢村 教授
15:30
~16:00
產品快速開發方案
山衛科技
蔡瑞堂經理
16:00
~16:30
ANSYS 17.0 諧波振動與聲學的應用
虎門科技
鄒明嘉副理
16:30
~17:00
綜合座談&技術諮詢晤談
王栢村教授各主講人
17:00
研討會結束
  • 本研討會更邀請演講的學者專家/聯盟設備端廠商會員,提供廠商的技術諮詢晤談,敦請產業界先進預先登記,採先預約者,優先配對晤談的服務。(需於報名表中填寫晤談內容)
  • 主辦單位:科技部、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中華民國振動與噪音工程學會 
  • 協辦單位: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高苑科技大學
  • 研討會聯絡人:曾麗淑專員 (08)770-3202#7036

【山衛科技】非接觸式振動量測研討會,4/28在台北,歡迎參加~

舉 辦 日 期:2016年04月28日
舉 辦 時 間:09:00~16:00
主 辦 單 位:山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舉 辦 地 點:台北 (報名完成後另行通知)
主講人:德國 Polytec 光學量測技術專家 Mr. Gunther Friedrich
           台灣大學 機械系 周元昉老師
           清華大學 動機系 方維倫老師
           交通大學 機械系 金大仁老師
報 名 費 用: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
報 名 方 式:1. 請填妥報名表並傳真至 02-26921380 或E-MAIL至 chloe@samwells.com
                 2. 線上報名
聯 絡 電 話:02-2692-1400 #259(余小姐)/#223(林小姐)
報名截止日期:2016年04月22日

汽車或IT產業領域像是Notebook、LCD面板都會因為結構設計不完善而產生噪音或甚至振動方面的問題;對於量產上市應做到有限元素分析(模擬)與實驗性能測試(真實)並將兩邊得到的結果重覆驗證與比對來達到產品設計的最佳化;而對於與時間賽跑的高科技業來說從設計到量產的週期非常短暫,且在實驗測試上格外耗費時間,因此需要能快速得到實驗結果的 正確量測工具。







不僅適用於一般振動測量,在接觸式量測難以解決的領域更能發揮優勢:不能有附加質量影響的器件,如輕巧、柔性或微型結構;
傳感器不易靠近或易損壞的惡劣場合,如高溫、腐蝕、放射、高壓物件;需要大量測試點,如大型構件模態測量,以及大振幅振動、極低頻率或者極高頻率測量、高G值振動、衝擊測量等。 

微機電系統Micro Electro-Mechanical System(MEMS)是一種結合電子、機械、材料、光電等技術製作而成的各種微型機電整合系統,包含整合多個機械結構與電子線路到多個晶片上。MEMS主要的產品類別大致可分為加速計、陀螺儀、壓力感測器、光通訊元件、DLP(數位光源處理)、噴墨頭,以及無線網路RF感測元件等,目前已逐漸應用在汽車胎壓量測、光通訊網路、投影機、感測網路、數位麥克風、時脈振盪器,以及包括遊戲機在內的各種產品之中,甚至在新一代記憶體技術、生物晶片、顯示技術、新興能源等。
~MEMS動態特性~ ~微鏡片陣列振型~ ~壓力感測器振型~
隨著物質文明的快速演進,人類正步入了一個充滿競爭與挑戰的時代;而代表微小化、多功能化及平價化的MEMS產品技術,已被公認為新世代改變人類生活面貌的主要動力之一。
掃瞄式振動量測可快速得到操作變形振型(ODS),能將變形過程匯出成動畫,或匯出成固定格式進行結構模態分析,高精準度的量測數據可與有限元素模擬結果對照,提升產品設計完整性。應用於非破壞檢測:利用缺陷處對於激振源的非線性響應,找出結構物中缺陷的存在、位置與大小,進而評估維修的時機、對結構安全性作定期地監控(飛機、汽車、橋樑、風機葉片)

德國Polytec先進之非接觸雷射都卜勒技術,配合影像處理技術及分析能力,讓我們不但可以量測到結構動態特性及其整體的運動模式外,同時該定量的數位化數據,更可以補足CAE技術的不確定性,提供最佳化設計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