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R10】成功大學 航空太空科技研究中心 風洞實驗室


成功大學  航空太空科技研究中心  風洞實驗室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ASTRC Wind Tunnel Laboratory


實驗室介紹:

本實驗室位於國立成功大學歸仁校區- 航空太空科技研究中心,主要業務為提供國內外廠商耐風壓測試 ( 如 L E D 燈具、路燈、衛星天線、防眩板、高壓電線被覆罩、防颱型天花板、浪板等 ) 小型風力發電機最大功率追蹤 ( M P P T ) 、發電機效率測試 ( 5 k W 以下 ) ,此外亦進行太陽能板及汽機車流場特性分析。其次,近年國內高層集合住宅興建數量日益增加,本實驗室亦與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合作,進行建築物行人風場、建築物表面風壓與建築物風載重等風洞測試。

服務題目:
  • 飛行載具空氣動力特性研究
  • 防眩板、燈具、天線等建築附屬物耐風試驗
  • 各種測試件升阻力量測
  • 建築環境風場量測
  • 建築外表披覆物壓試驗
  • 建築結構風載重試驗
  • 汽、機、自行車阻力測量

實驗室主持人:鍾光民 主任

實驗室聯絡人:周晉成  choucc@mail.nuck.edu.tw

【E15】固安震企業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成立於1980年,初期以YS品牌從事高壓防振軟管之製造生產及出口,爾後開始專注於彈簧式避振器(Spring Mounts)、氣墊式避振器(Air Mounts)、橡膠防振墊(Pads)、空氣彈簧、氣壓彈簧(Air Spring)以及抗地震型彈簧式避振器(Seismic Spring Isolators)之研發製造,成為台灣首間避振器製造廠商,至今已擁有國內外多項產品專利。

  為能擴大市場營運範圍並提供客戶更精緻化的服務,我司分別於1988年在台北設立分公司,同時成立『固安震企業有限公司』,更於1998年取得ISO認證。

  考量市場環境變異我司為提升長期策略發展,於2009年在彰化擴建廠房並成立企業總部,並積極投身發展車用避振器相關產品研發銷售,且逐步引進多項自動化生產及品管設備,藉以提升企業整體生產及服務量能。

  多年來,公司本著專業服務的心態,不斷提供客戶全面性產品及相關技術性服務,在產業中倍受客戶肯定,更於2011年獲頒中華民國優良廠商金舵獎。未來期許我司能不斷創新並提升避振器產業水平,持續提供業界更優質多元的服務項目。

公司產品
  • 橡膠式避振器:擁有多種橡膠配方及生產設備,能生產多種規格及功能之橡膠式避振器。
  • 彈簧式避振器:除引進自動化設備外,更能獨立研發並製作複合功能及樣式的彈簧式避振,以符合客戶應用需求。 
  • 氣墊式避振器:除已具有多項國內外氣墊式產品專利外,仍不斷與業界其他單位合作,以期開發更多樣式之氣墊式避振器,並持續研發新品中。 車用氣墊式(氣壓彈簧)避振器:針對卡車、巴士及自小客車開發多種形式氣壓彈簧,除取得CN認證外,產品更獲多家廠商肯定。

※更多資訊請洽固安震企業有限公司
聯絡人:邱垂宏 先生
聯絡信箱:Taipei@ys-air.com
連絡電話:02-2727-99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