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教育訓練】建築浮動地板緩衝材動態剛性測定 活動報導

2016年8月22日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開設「ISO9052-1建築浮動地板緩衝材動態剛性測定」付費教育訓練課程,此主題主要因應我國建築法規之建築技術規則防音增修訂條文,新增緩衝材動態剛性之材料性能量測標準規定,其動態剛性為測定住宅隔音的參數之一;動態剛性可推算出樓板衝擊音穿透損失,後續應用於樓板設計與噪音分析。

課程分「建築浮動地板緩衝材之動態剛性量測方法(ISO9052-1)與隔音實務之應用」、「建築浮動地板緩衝材動態剛性測定之實務應用」兩大主題來解說。王栢村教授在課堂中,首先介紹我國建築法規之相關規範與ISO9052-1之簡介,根據ISO9052-1標準規定安裝於浮動樓板之下彈性材料動態剛性實驗室之量測方法,測得緩衝材之動態剛性。同時將緩衝材動態剛性測定所需的觀念與背景知識進行闡述,並以實務案例解說緩衝材動態剛性測定之程序,讓學生能夠有直接感受實驗過程,並藉此熟悉緩衝材動態剛性測定的操作及應用。當日課程結束後,並進行訓練課程測驗,凡通過測驗者,由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頒發「訓練合格證書」。

經過精彩的解說課程,理論與實務並重,讓學生不單單只瞭解如何進行衝材動態剛性測定,更加深了解我國建築法規之認知以及背景知識。屏科大機械系振動噪音實驗室目前已有提供緩衝材動態剛性測定,有興趣的廠商或學者,歡迎與【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聯繫。


活動花絮:
「建築浮動地板緩衝材動態剛性測定教育訓練」現場

「建築浮動地板緩衝材動態剛性測定教育訓練」授課過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