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型式過濾瓶之模型驗證與振動特性探討

      迴轉式壓縮機過濾瓶型式分為旋壓式過濾瓶以及三節式過濾瓶兩種,兩種型式之過濾瓶皆應用於迴轉式壓縮機上,作為暫時儲存低溫低壓冷媒空間。採用旋壓式三節式過濾瓶之迴轉式壓縮機運轉中,普遍存在400Hz、800Hz、1250Hz噪音頻帶。為釐清不同型式過濾瓶對於迴轉式壓縮機振動特性影響,釐清壓縮機運轉中400Hz、800Hz、1250Hz噪音頻帶差異來源,將其差異作為迴轉式壓縮機之選用以及過濾瓶結構設計參考。


       本文旨在了解釐清不同型式過濾瓶對於迴轉式壓縮機振動噪音特性之影響。針對兩種型式過濾瓶進行模型驗證,藉由分析模型觀察實驗中無法量測到的內部元件振動模態,以探討壓縮機運轉中特定噪音頻帶之可能來源。 


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所  振動噪音實驗室
實驗室主持人:王栢村教授
聯絡信箱:wangbt@mail.npust.edu.tw
聯絡電話:08-7703202 #7017 / 7036
實驗室網站:http://140.127.6.133/la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