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太克電子報 【模態衝擊鎚(modal hammer)簡易校正法】





模態衝擊鎚(modal hammer)簡易校正法

校正模態衝擊鎚(modal hammer)可以利用牛頓的力學定律,並依照下列的方式
進行簡易校正:
1.將一質量塊懸掛如下圖,使其可以自由擺動。質量塊的頻率必須高於量測頻寬,
以避免振動訊號的干擾。
2.質量塊上安裝已知感度的加速規。
3.以衝擊鎚敲擊質量塊,並同時量測力量與加速度的訊號。

根據牛頓力學的定律:力量=質量x加速度,就可算出該衝擊鎚的感度。
衝擊鎚感度=(加速規感度/質量塊質量)(力規輸出電壓/ 加速規輸出電壓)

Wilcoxon新型可程式振動感測器 - 支援4-20mA輸出與HART網路通訊

Wilcoxon 發表全新PCH420系列振動感測器。PCH420除了可由使用者選定量測頻寬並提供4-20mA訊號輸出之外,並支援HART通訊協定。使用一顆PCH420即可同時得到類比與數位兩種訊號。可程式的頻寬設定,更使得振動監測的應用上更有彈性。

Endevco 65三軸向加速規系列

65 系列為Endevco 最暢銷的IEPEICP)型三軸向加速規。其尺寸僅有1公分立方。外殼採用雷射焊接密封的鈦金屬材質,重量僅有5公克,感度最高可達100 mV/g,適用於各種場合的振動或撞擊測試。
65系列中的65HT 為高溫型,可在高達攝氏175°的環境中連續工作,這也是目前業界中IEPE型感測器可達到的最高工作溫度。 

欲知更基太克電子報訊息,請觀看http://www.g-tech-inst.com/?mode=epape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