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工具機振動量測與分析研討會】 活動報導

2015工具機振動量測與分析研討會 活動報導

(2015.09.17聯盟助理林谷樺撰稿)
工具機技術研發與應用聯盟、【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逸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015902日假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辦理「2015工具機振動量測與分析研討會」,首先由主辦單位勤益科技大學趙敏勳校長致歡迎詞,本研討會邀請工研院中分院工具機科技中心彭達仁經理、逸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王逸民總經理、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黃智勇教授、喬崴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潘嘉修課長、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黃崇瑋工程師、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王栢村主席前來發表演說,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研討工具機振動量測等相關議題。【逸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也是【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E類會員。

本研討會由工具機技術研發與應用聯盟主持人洪瑞斌教授擔任研討會主持人,教授以工具機發展為主題,將工具機所需重視的振動噪音問題,以簡要明瞭的方式介紹,也引發多位與會專家學者的提問與互動。此次研討會邀請六位主講者演講工具機相關議題,包括:

1. 主講者:工研院中分院工具機科技中心 彭達仁經理
題目:工具機動態特性與數位製造技術

2. 主講者:逸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王逸民總經理
題目:時頻分析與機械製造之應用

3. 主講者: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 黃智勇教授
題目:工具機顫振信號分析與監控

4. 主講者:喬崴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潘嘉修 課長
題目:工具機振動測試實務探討

5. 主講者: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黃崇瑋工程師
題目:模態分析與測試

6. 主講者: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王栢村主席
題目:振動噪音實驗與分析技術於產品之應用

在主講內容上,「中分院工具機科技中心彭達仁經理」講解工具機數位切銷(虛擬切銷)的技術與概念,「逸奇科技王逸民總經理」對時頻分析做了一個完整的介紹,「勤益科技大學黃智勇教授」說明如何解決再生式振動,「喬崴進潘嘉修課長」對工具機振動測試做一個完整的敘述,「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黃崇瑋工程師」詳細解說模態分析理論與實務,「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王栢村主席」對於實驗室的振動噪音分析技術在應用上做一個介紹。


在勤益科技大學會場的場內學術、經驗交流不斷,2015工具機振動量測與分析研討會學術研討會亦順利圓滿閉幕。

勤益科大校長趙敏勳教授致歡迎詞
2015工具機振動量測與分析研討會大合照
工研院中分院工具機科技中心 彭達仁經理主講
逸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王逸民總經理主講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 黃智勇教授主講
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黃崇瑋工程師主講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王栢村主席主講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王栢村主席與現場嘉賓交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