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訊號量測NI myDAQ設備教育訓練

訊號量測NI myDAQ設備教育訓練 活動報導

(2014/08/20 王文志聯盟專員撰)

103年8月20日【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於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之振動噪音實驗室,舉辦訊號量測NI myDAQ設備教育訓練課程活動,本活動邀請到美商國家儀器股份有限公司/林逸帆專員,為此次教育訓練課程擔任講師,其中課程內容介紹到包含LabVIEW軟體圖形化程式設計、與搭配教學型NI myDAQ量測設備,進行振動噪音量測訊號擷取與不同訊號產生輸出之功能應用。

課程內容除LabVIEW軟體圖形化程式操作與應用介紹外,課程中也實際體驗小型振動試驗機,以一木製平板固定於激振器上,結合NI myDAQ設備產生SIN波訊號輸出至激振器產生振動,過程中在平板上灑上砂子,透過砂子可以看到木製平板在不同激振頻率下,砂子排列出不同的模態振型變化,相當的有趣。


活動花絮:


教育訓練課程情形


實際操作與應用

砂舞平台(Sin wave 150Hz)


砂舞平台(Sin wave 250Hz)



砂舞平台(Sin wave 400Hz)


砂舞平台實際影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