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與【台灣聲學學會】的鏈結合作 活動報導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台灣聲學學會】的鏈結合作 活動報導

(2014/08/19 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口述,聯盟秘書張馨仁整理)

台灣聲學學會第十四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今日(2014/08/19)下午在台灣師範大學開議,由黃理事長榮村主持,會中邀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列席報告,聯盟與台灣聲學學會之合作提案,同行包括聯盟北部據點召集人台北科技大學李春穎教授,以及蕭俊祥教授。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簡稱AITA/NVH,全名為Academia Industry Technology Alliance for Noise, Vibration and Harshness,此聯盟為科技部產學小聯盟計畫所支持推動,旨在發展NVH相關技術及其應用,並促成產學研之鏈結合作,由屏科大振動噪音實驗室主導。

此次拜會活動,經台灣聲學學會董秘書長貞吟安排,在黃理事長榮村親自主持的學會理監事聯席會議中,由聯盟主席屏東科技大學王栢村教授代表報告,除了介紹【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推動構想,包括TREA四類型會員,也就是(1) Technology學術單位會員、(2) Research研究法人單位、(3) Equipment設備廠商會員、以及(4) Application應用端廠商會員,其中,T類及R類會員採登錄制,在理監事聯席會中,王教授即邀請台灣聲學學會加入聯盟為R類會員,而學術單位的理監事邀請登錄為T類會員,來自業界的理監事為E類或A類會員。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自今年(2014)二月獲得科技部計畫審查通過,執行約半年期程以來,已經辦理過三場在高雄、台北、台中的巡迴說明會,廣泛邀請TREA四類會員。同時,聯盟網頁的建置與經營,已有初步成效,主要幾項特點包括:會員單位專屬網頁簡介、技術文章專欄、各類活動資訊與活動報導、線上教學影片專區、以及每半個月發行一次的聯盟電子報,目前已發行到第3期。

聯盟網頁的經營理念,以【informative、educational、organic】三個關鍵字為發展目標,也就是希望網頁能夠成為產業與社會各界,有振動噪音需求時的入口網頁,達到【資訊的、教育的、有機成長的】發展目標。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在報告中,也簡介網頁的建置成果,例如技術文章專欄、線上教學影片專區等,並邀請學研單位及廠商理監事會員的共襄盛舉。

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表示,本次的拜會活動,承蒙黃理事長榮村的盛情接待,也感謝所有台灣聲學學會理監事的參與。這次的列席報告,王教授其實有著三重身分,第一、代表聯盟尋求與台灣聲學學會的合作夥伴關係。第二、王教授甫當選中華民國振動與噪音工程學會理事長,期望台灣兩個振動與聲學的學術學會,未來有更密切的連結合作。第三、王教授也是超過二十年的台灣聲學學會永久會員,曾擔任過學會理事,並參與學會所編撰【振動噪音名詞彙編】的振動相關內容,此次與會列席報告,也相當於等同以會員身份,對學會提出相關的推動合作建議案。


【典型的技術文章呈現方式】

圖示為技術文章專欄建置情形。仍然有待會員先進,共同投稿豐富網頁內容,也可行銷推廣各會員單位的研發成果與績效。















圖示為【線上教學影片專區】建置情形,有三個等級類別:A類型為完全公開,可供社會各界查詢。B類型僅授權給付費的聯盟會員(年度有效會員)。C類型為特定的內容,此類型將規劃給各類會員提供建置、或使用者付費之應用,由聯盟協助規劃教學影片授權之收費機制,以能加值服務會員,並推廣各會員的專業技術,以及尊重其智慧財產權。


FB粉絲團連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