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CAE與EMA於迴轉式壓縮機之模型驗證

        電腦輔助工程分析(CAE)已經廣泛採用取代傳統的試誤法,以輔助產品的設計模擬分析與響應預測,雖然CAE為功能強大的應用工具,仍然需要實驗的驗證與認證。本文旨在探討迴轉式壓縮機的分析模型驗證,以確保分析模型的可靠度。闡述結合CAE與EMA於分析模型的驗證方法,採用CAE的虛擬測試可以系統化地進行產品設計,有助於加速產品開發的時間與降低成本。


        運用CAE與EMA於分析模型的驗證方法確認整體壓縮機分析模型之合理性,並透過分析模型可以了解壓縮機內部的振動模態特性,未來透過CAE的模擬預測可快速對產品進行設計變更找出產品的最佳設計參數,以縮短產品開發時程、降低開發成本以及輔助壓縮機的噪音診斷。



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所  振動噪音實驗室
實驗室主持人:王栢村教授
聯絡信箱:wangbt@mail.npust.edu.tw
聯絡電話:08-7703202 #7017 / 7036
實驗室網站:http://140.127.6.133/la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