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T41】中央研究院 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

中央研究院

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

簡介:
  • 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novation, CITI),目前包含『網格與科學計算』,『資通安全』,『智慧優網運算』等三個專題中心。
  • 黃彥男老師擔任資通安全專題中心(Taiwan Information Security Center, TWISC)執行長,整合了國內各大學及研究機構的資源與專家學者,目的在於強化我國資通安全之研究與發展,並促成政府、學術機構以及民間企業間合作管道的建立。
研究主題:
  • TWISC主要研究領域聚焦於公鑰密碼學、網路安全、軟體安全、多媒體安全、雲端運算安全、資訊安全管理等。
獎項/應用實績:

  1. TWISC整合國內學界、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III)及工業技術研究院(ITRI)之資安能量共同進行並完成了為期3年(2006/6~2009/7)的大規模跨國資安科技合作計畫--iCAST。這是和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和卡內基美隆大學的合作計畫。發展程式碼基本安全測試工具和建立一個網路應用程式漏洞掃描平台。檢測內容包括SQL injection,cross-site scripting等。
  2. 發展智慧卡/RFID技術/FPGA的硬體測試技術,包括時序分析,功率分析和電磁分析。 
  3. 建立Emulab為基礎的測試平台(Testbed@TWISC),提供一個大規模、用戶可獨立控制的測試環境,進行網路安全測試。 
  4. 建立一個異質性無線網路觀測平台(SWOON@TWISC)、無線網路安全/無線滲透平台(WiSec@TWISC)進行無線異質網路、行動裝置的弱點檢測、滲透測試與安全分析實驗,及軟體弱點、惡意程式偵測與行為分析。 (進一步的資料請參考TWISC網站)

中心主任:黃彥男主任
聯絡信箱:yennunhu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