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柴油引擎振噪仿真模擬技術探討


       隨著生活品質的提高,機械的振動與噪音問題越是受人們重視。本研究引擎為ISUZU-UM4BD1 漁船用四缸四行程柴油引擎,其特點為低轉速高扭力。造成引擎振動的主要原因來自機構運轉不平衡與旋轉慣性;而機構運轉不平衡或異常或磨損則可產生噪音。本研究量測引擎振動與噪音訊號,透過快速傅立葉轉換與階次地圖與階次追蹤法針對各項變轉速因子逐一分析,並結合逆向掃描建模進行有限元素聲振耦合分析,以及化學燃燒模擬,以此逐一釐清造成振動與噪音的主要來源,達到仿真模擬預測。
實驗室主持人:蕭俊祥教授
連絡信箱:leech@nt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