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工業4.0的精神 – 我的看法

工業4.0的精神 我的看法

王栢村教授

這是2015.10.22在『工業4.0 - 智慧製造台日技術交流論壇』專題演講:【CAE模擬分析與實驗驗證之探討】,其中兩頁PPT




工業4.0的精神,我的看法有兩個關鍵詞:feedback & solution

1.        feedback:有能力收集產品在市場的資訊與回饋機制
2.        solution:有能力解決市場回饋資訊所顯現的問題與需求

若以簡單的工廠生產製造流程
1.        如小圖示,就是原料進、產品出。
2.        如果加入feedback & solution兩個精神,即如大圖示的迴圈流程。



feedback:重要精神在能夠將各類收集的原始數據(raw data)轉換為有用的資訊(useful information)。所謂 big data, smart sensing, cloud info等,就是在此 feedback 的精神

solution:簡單講就是,因應市場需求的多樣化,解決問題的能力。
1.     在產品的生產線,就有所謂smart/flexible manufacturing等。
2.     在產品的設計開發/設計變更:
(1)   首重產品試驗(testing)
(2)   再能導入虛擬試驗(virtual testing),意涵就在CAE
(3)   而且還要有實驗驗證(experimental verification)能力;
(4)   進而由驗證到認證(verification & validation, V&V)
(5)  並且能由component design,提升到system design的全方位能力

「2015年SmartDO最佳化設計與智慧運算研討會」活動報導

        2015年SmartDO最佳化設計與智慧運算研討會於2015年11月26日假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由崴昊科技陳申岳博士開場致詞,表示全球產業競爭嚴峻,未來最佳化設計與智慧運算將更顯重要!同時介紹SmartDO 8.0與未來發展方向,並感謝各位各界先進的參與。

        本次研討會邀請數位專家、學者進行主題演講,包含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李明龍博士、李俊宏博士,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系鍾國緯先生與林昭安教授、王培仁教授,台積電主任工程師林俊宏博士,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黃柏愷研究員,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劉陽光博士、明安國際創新研發中心副理張欽棠博士、易富迪科技簡志明總經理與合研科技王建鑫資深工程師等,每位演講者皆分享業界透過工業軟體搭配SmartDO的實際案例,議題有趣,吸引聽者頻頻發問,現場討論場面熱烈。

        研討會亦邀請虎門科技、嘉航科技與合研科技擺設攤位,推廣最佳化工業設計軟體與其他頂尖模擬技術專家與學者互相交換意見,2015年SmartDO最佳化設計與智慧運算研討會圓滿成功!

活動照片:
崴昊科技陳申岳博士開場致詞

2015年SmartDO最佳化設計與智慧運算研討會現場

嘉航科技與合研科技與參加人員互相交換意見

台積電主任工程師林俊宏博士分享使用SmartDO在多解空間中搜尋半導體材料特性之總域最佳

太空中心黃柏愷研究員分享遙測衛星主鏡減重與撓性支撐結構最佳化設
2015年SmartDO最佳化設計與智慧運算研討會

「2015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活動報導

        2015第24屆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於2015年11月24日假逢甲大學中科校區創新育成中心隆重舉辦,首先由虎門科技CAE事業部林献棠業務協理開幕致詞表示,虎門科技持之以恆每年舉辦年會,匯集CAE領域最先進的趨勢與主題,迄今已達24年,實屬不易,感謝各界先進參與。

        虎門科技楊舜如總裁簡述虎門科技在台發展史、以及工業4.0、生產力4.0介紹,同時感謝工具機產業對虎門科技的支持,工具機的未來發展趨勢將在生產製造過程將加入電腦控制,透過將生產過程電腦化、數位化以及智慧化,提升製造品質、減少人力。楊總每年致詞精準掌握產業脈絡,帶領虎門科技正確成長方向,推動國內工業界研發能量與競爭力!

        大會邀請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胡竹生所長、友嘉實業集團工具機事業群研發總監陳冠宏博士、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程學院曾世昌院長、仁寶電腦工業產品技術一處董耀遠資深設計經理,分享模擬技術應用成功案例,並推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程學院院長曾世昌教授,當選2016第25屆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年度會長。

        現場集結國內外頂尖模擬技術專家與學者,進行各廳主題演講,包含結構分析應用廳、流體分析應用廳、仁寶電腦工業廳、工研院智慧工具機廳、風機應用廳、多物理耦合廳、ARENA系統流程模擬分析廳、製程工程應用廳等,數十位CAE專家解析不同產業發展趨勢,分享企業應用CAE技術案例,場面熱烈, 2015第24屆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圓滿成功!

活動照片:
虎門科技CAE事業部林献棠業務協理開幕致詞

虎門科技楊舜如總裁致詞

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胡竹生所長舉例說明電腦輔助工程分析在業界上的應用

友嘉實業集團工具機事業群總監陳冠豪博士介紹動態感性分析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程學院曾世昌院長分享模擬技術應用案例

仁寶電腦工業產品技術一處董耀遠資深設計經理,介紹ANSYS軟體在開發新產品的應用

工研院機械所智慧機械技術組羅佐良博士/組長主講「雲端計算與CAE」

2015第24屆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現場

2015第24屆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展示區

2015第24屆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展示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