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活動報導】台灣聲學學會105年會員大會暨第29屆學術研討會

台灣聲學學會20161111日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舉辦「台灣聲學學會105年會員大會暨第29屆學術研討會」,學會成立宗旨乃結合研究聲學、聽覺語言溝通、機械音響、水中音響、建築音響、超音波及噪音與振動領域等專家學者提供技術、經驗交流研討的場所,並且協助政府及民間部門針對上述專業領域之研究與服務,進一步為提高台灣聲學學術及相關技術水準,以及促進國際聲學學術及相關科技之交流。
【台灣聲學學會】吳聰能理事長致詞表示,台灣聲學學會已成立29年,學會集全國產官、學界菁英於一堂,共商會晤、相互砥礪,為提升我國聲學專業領域不遺餘力,同時感謝各機關團體及會員對本活動的贊助與支持,【澳門聲學學會】洪漢傑理事長致詞,澳門聲學學會於今年正式成立,希望今日能與台灣聲學學會的各位學員經驗與學術交流。
本次研討會隆重邀請國外享譽聲學領域之專家發表專題演講,日本小林理學研究所所長山本貢平博士主講「A Review of Scale Model Experiments for Road Traffic Noise Simulation」與澳門聲學學會鍾偉樑副理事長主講「澳門環境噪音管理的特色」。隨後進行台灣聲學學會會員大會,在其最後頒發優秀論文獎及感謝狀,其中聯盟會員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林芳銘教授帶領的團隊獲得最佳論文獎:【浮式地板緩衝材對樓板衝擊音隔音性能影響之研究】,此篇論文聯盟主席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械系王栢村教授也參與研究。另,王教授帶領的團隊也獲得最佳論文獎:【打擊樂器主客觀聲音品質評價之關聯性探討】,由黃家賢研究生代表領獎以及進行論文口頭報告。
本活動主辦單位亦邀請數間企業共襄盛舉,包括【台灣思百吉股份有限公司】、【利音貿易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歐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御風科技有限公司】、及【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皆設有攤位展示振動聲音量測之相關設備。聯盟專員於現場實際操作聯盟可技轉技術【客製化振動噪音量測系統(SVM)】,邀請會場有興趣的各界先進加入【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不論是量身打造教育訓練課程,或是專業顧問諮詢,聯盟皆可提供客製化服務。同日下午會場有30篇論文發表,共同研討、交流聲學議題,本次研討會圓滿順利。
※有關振動噪音相關領域之研發能量,其資訊可由聯盟網站瀏覽與下載(http://aitanvh.blogspot.tw/)

活動花絮:
【台灣聲學學會】吳聰能理事長致詞

【澳門聲學學會】洪漢傑理事長致詞


日本小林理學研究所山本貢平博士(左)主講
「A Review of Scale Model Experiments for Road Traffic Noise Simulation」, 陳炯堯(右)老師協助翻譯


澳門聲學學會鍾偉樑副理事長主講 「澳門環境噪音管理的特色」

臺灣聲學學會黃榮村常務理事頒發最佳論文獎:【鐵磬打擊樂器之聲振耦合分析】, 由黃家賢研究生代表領獎

台灣聲學學會105年會員大會暨第29屆學術研討會廠商展示區



Bruel & Kjaer 奔馳在正確的軌道上-CAF降低高鐵行車噪音



奔馳在正確的軌道上  ------CAF降低高鐵行車噪音







2016年11月11日
西班牙鐵路設備製造商Construcciones y Auxiliar de Ferrocarriles (簡稱CAF,鐵路建設和輔助公司)是世界五大鐵路車輛製造商之一,總部位於西班牙吉普斯夸省貝阿薩因(Beasain, Gipuzkoa, Spain)。作為領先的高鐵生產商, CAF憑藉Bruel & Kjaer 最新的波束成形技術(Beam forming),極大地提高軌道車降低噪音的能力,使得高速鐵路的旅行成為更舒適而愉快的選擇。

由於高速鐵路是極為便捷而具高度效率的交通工具,是節能而快速的旅行方式之一,但也因為是陸地上快速的移動工具,呼嘯而過的行車噪音成為居民很大困擾。 Isaac Gutiérrez,CAF研究和發展工程師解釋說:「氣動噪音是高速鐵路行進通過噪音總值最重要的貢獻,並且在測量和理解時也最有挑戰性。 我們一直在尋找最準確的方式做這方面的噪音改善措施,以對我們的車廂設計做出適當的調整,從而達到歐洲TSI要求。 ”



CAF 聯繫了聲學與振動專家 Brüel & Kjær,討論可能的解決方案;同時,遵循顧問公司的建議, Brüel & Kjær 的聲學波束成形技術被認定為 是解決CAF噪音問題的最佳工具。使用這一款可擕式麥克風陣列,這項技術對於高速移動物體也可以進行高解析度的噪音源定位。 它使用彩色等位準圖的方式顯示聲音分佈,並將其疊加在被測物圖像之上。



由於高鐵的通過噪音動態範圍非常寬(它在幾秒鐘之內從幾乎完全無聲到達極高噪音位準),所以該波束成形技術的高動態範圍,非常適合於這類需要極高取樣速率記錄,同時處裡極低和極高的噪音位準的量測實況。



在 Brüel & Kjær 的協助下, CAF 團隊在西班牙鄉村沿途建立了波束成形系統。 這個專案最終的結果是噪音彩色等位準圖,指示出列車整體和各個單獨部分的聲壓、聲壓貢獻度和聲強。



Isaac 強調: 「 通過研究噪音彩色等位準圖,我們可以確定如何,以改變車廂之間空氣的流動方向。 通過這種修正,我們可以將外部噪音降低3到5 dB(A)。 我們確信沒有其他的噪音測量系統可以協助我們實現這個目標。 ”




台灣思百吉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28號13樓之1 Tel : (02)25462988 Fax: (02)25462989
高雄辦公室:高雄市文自路717號4樓 Tel : (07)3417970 Fax: (07)3417972
網址 : www.bksv.com  儀器銷售部 分機212張世洋, 分機168徐森煌 : 維修部 分機260王韋凱
環境管理專案部 分機312沈道剛, 分機311吳立偉, 分機166陳又生 : 噪音振動檢驗室 分機315蔡秀玲






【虎門科技】第25屆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11/22(二),歡迎參加~


INVITATION

實踐新一代工業4.0核心價值-Design for Manufacturing
2016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 邀請函
2016 年 11 月 22 日 台北,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樓

尊敬的業界先進:
跨領域CAE技術交流大會- 11 月22 日“2016 第25屆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將在台北,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隆重再度舉辦,作為台灣工程模擬技術軟體的領導廠商,今年特以工業4.0為開端並與CAE分析作緊密接合,再次邀聚CAE領域最具重量級的模擬技術及專家學者,規劃打造6大主題(結構分析應用,流體分析應用,工業4.0論壇,電力電子與高頻技術應用,RecurDyn動態分析技術應用,生醫工程 / 技術應用Live Demo)專屬的技術講座, 多元實務案例, 共同探討一個CAE進入數位雙胞胎(Digital Twin)模擬平台的現在和未來。
虎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DMEN)自1992年來,主辦全國最大的CAE用戶交流大會,為我國工業界不斷創造研發能量。國內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強烈國際競爭壓力背景下為提升產業研發力應運而生的CAE大盛事。伴隨著全球製造業的不斷創新升級,臺灣CAE市場也日漸成熟,此次技術大會,不但匯集CAE領域最先進的趨勢與主題,更將凝聚ANSYS及各領域最前衛的CAE資訊與技術,與國內CAE專家共同探討,如何利用系統工程設計(SYSTEM DESIGN)實現更快地創新,開發新一代產品等最重要科技趨勢,開創系統級工程模擬創新之路。
在這裡,您能見到: 國內頂尖模擬技術專家與學者; 數百位ANSYS及其他CAE技術專家; 國內知名模擬技術應用成功企業案例。
在這裡,您能聽到: 全球知名CAE專家解析不同產業發展趨勢; 企業應用CAE技術案例分享; 全新的技術解決方案。
在此,虎門科技誠邀您與我們一起分享中外專家在工程模擬技術領域實踐中的挑戰、經驗與成果,以及駕馭新技術的心得與洞察。讓我們在面對面的交流中,一起追尋模擬科技的發展軌跡,感受工程技術”跨領域”的力量! 我們真誠邀請您出席此次最具影響力的CAE盛典!
期待您的撥冗蒞臨!
2016虎門科技CAE應用年會-會務組
2016年11月
基本資訊
會議時間:2016 年 11 月22 日 (二)
會議地點:台北,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
展館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10樓 交通位置圖
大會報名聯繫方式 
報名連絡人:(02)29567575 黃菁微 小姐
報名傳真:(02)29565180
詢問郵件: 2016cae@cadmen.com
網上報名:http://com.cadmen.com.tw/tr/2016CADMEN_UGM/2016/registration.html贊助單位:
協辦單位: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工業技術研究院、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台灣馬達產業協會、中華民國自動化科技學會、財團法人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

AM 08:30 - PM 05:30 上午全體會議 下午分廳會議
時間 議題 單位/講者
08:30~09:00 報到
09:00~09:10 致開幕詞歡迎詞
09:10~09:20 大會主席致詞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程學院/曾世昌 院長
09:20~09:40 Keynote Speech - 產業協同創新邁向工業4.0 前經濟部部長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化學博士/ 施顏祥 部長
09:40~10:30 Keynote Speech - 從自動化製造邁進智慧化製造 前工業技術研究院 副院長 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特聘教授/張所鋐 教授
10:30~10:50 休息(茶點)
10:50~11:20 新一代4.0發展趨勢:DFM (Design for manufacture) 虎門科技/楊舜如 總裁
11:20~11:45 要製造-先智慧分析和設計 虎門科技/廖偉志 副總
11:45~12:10 ACT創造新的可能 - Automation, Customization and Extension 虎門科技/王星翔 技術經理
12:10~12:30 如何快速使用GPU提升模擬應用的效率 NVIDIA / 徐千柏 商用產品經理
12:30~13:30 午餐
13:30~17:00 主題分廳會議共六廳 主題分廳會議 (結構分析應用廳,流體分析應用廳,工業4.0論壇廳,電力電子與高頻技術應用廳,RecurDyn動態分析技術應用廳,生醫工程 / 技術應用Live Demo廳)
17:00~17:10 推選2017新任虎門CAE應用年會會長
17:10~17:30 驚喜大抽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