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教育訓練】振動噪音之技術核心教育訓練 活動報導

2017211日邀請業界工程師為振動噪音實驗室專題生與碩士生的進行「振動噪音之核心技術教育訓練」,教授振動噪音之分析與實務時所需了解事項與操作工具使用說明,分別為聲音量測軟體(SM)之實務量測應用、電腦輔助工程分析-ANSYS(Workbench)有限元素分析軟體為例、聲音與振動量測軟體(SVM)與模態分析曲線嵌合軟體 (ME’scopeVES)的使用操作、模型驗證工具程式的使用等四大主題,現場以實際操作讓學生能夠真實的體驗,增加學生學習效果,有助於未來聯盟推廣時所用。

上午課程內容先介紹聲音量測軟體(SM)與電腦輔助工程分析軟體,在聲音量測軟體課程中,讓學員了解聲音量測分析之SM軟體的界面說明與使用操作,也進行實務量測應用,透過實際的量測方式來進行SM的應用,再將時間域響應經由聲音量測軟體的進行後續的應用,進而得到時間頻率圖與衰減率圖,了解聲音量測之分析的完整流程。

在電腦輔助工程分析所應用之有限元素分析軟體功能介紹與操作,運用了ANSYS(Workbench)分析軟體,示範簡易結構之模態分析、簡諧分析,同時教授電腦輔助工程分析所需了解的理念、觀念與背景知識,透過實際操作與數據驗證的手法,讓學員能夠直接感受、了解有限元素分析軟體之分析與操作的完整流程,學習到電腦輔助工程分析的技術,以及如何應用於了解結構之模態特性。

下午課程則以實驗模態分析(EMA)與模型驗證工具程式教學為主,課程中應用振動噪音實驗室所開發的聲音振動量測(SVM)軟體,進行實務量測應用,並教授SVM基本操作、功能以及基本訊號量測介紹,再運用ME’scopeVES進行後處理來獲得結構之模態參數;最後對模型驗證工具程式之實驗與分析結果應用解說,了解模型驗證之分析的完整流程。

       透過邀請業界工程師來為振動噪音實驗室專題生與碩士生的進行「振動噪音之核心技術」的教育訓練,除了讓學生了解振動噪音核心技術的真正內涵也提供產業界技術和經驗,讓學生透過這門課程提升振動與噪音上的實務經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