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專題討論-振動噪音實驗與分析技術於產業之應用

(曾麗淑撰)

2015年05月12日「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至國立中央大學為機械工程系學生進行專題演講,主題為「振動噪音實驗與分析技術於產業之應用」,教授振動分析與實驗量測、敘明噪音量測理念以及產學合作之案例應用,給予學生振動噪音領域的專業知識。

王栢村教授表示機械振動一直是機械疲勞破壞,機器精度與精密製造過程中之重要議題,另一方面,在環保意識之高漲,工業噪音的問題廣泛受到重視,由於機械振動與噪音之發生實是一體兩面因果互動的關係,因此積極推廣正確之機械振動診斷與工業噪音防治的理念,尤為當務之急,更是今日機械領域重要課題。

王教授在課堂中也舉知名歌手演場會帶動觀眾跳躍,引起附近居民受振動干擾為例,以潛顯易懂地方式讓學生了解「振動」的基本概念。並介紹自身研究-結合「電腦輔助工程分析(CAE)」與「實驗模態分析(EMA)」之工程設計與應用,以模型驗證來確認實際結構與分析結構之等效性,進一步應用等效模型進行CAE不僅有效縮短研發週期,更能避免人力、經費之耗費。

王栢村教授同時為「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主席,聯盟以整合學術與法人研究單位在振動噪音技術的資源和經驗,協助業界解決產品相關之振動噪音問題為己任,實驗室歷年執行諸多產官學研計畫,與產業界的合作以及提供產業的工程服務累積相當經驗。未來持續秉持著訓練理論與技術合一專業人才的教育理念。並配合高屏地區及科學工業園區產業界之需求,擴展在職進修之教育訓練,並積極與業界共同合作。希望能透過產學研的力量結合創造振動噪音領域之專業價值。

活動花絮:











【活動訊息】虎門科技 第五屆高效率工具機模擬分析技術應用發表會 5/22(五)台中場

虎門科技   第五屆高效率工具機模擬分析技術應用發表會  5/22(五)台中,歡迎報名參加~


有限元素分析(ANSYS)應用在工具機的研發、設計或改進上已行之有年, 小從零件大至整機的結構靜剛性、動剛性甚至暫態分析,都有著成熟的技術與分析手法。 然而,分析前的準備工作、傳統的求解方法,總是既繁瑣又耗時,總是不如想像中的容易。 本次研討會將要告訴您:
工具機前處理專用ACT
簡化分析前處理瑣碎重工的操作,加速分析前處理繁多複雜的設定。
工具機設計與模擬新方案:
頃刻便可找到設計改善方案,彈指就能得到設計變更後的結果。


 活動資訊 :

時間:2015/5/22() 13:20~17:20
地點:逢甲大學創新育成中心a202教室

 <台中市西屯區東大路1951>逢甲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交通位置圖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點我線上報名
聯絡人:04-22966080 黃婉婷 小姐
 rita.huang@cadmen.com
主辦單位:虎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