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基太克電子報】新品上市-生產線振動噪音檢測系統



生產線振動噪音檢測系統



隨著生活品質逐漸提高,使用者對產品的振動與噪音要求也愈來越嚴格。振動與噪音不僅影響使用者的觀感,更是產品壽命的潛在威脅。
傳統上產品出貨前是透過人工的感知,來感覺振動與噪音合格否?這樣憑感覺的檢測方式因人而異標準不一,且經驗累積在特定人的身上傳承困難,所以將感覺數據化成了現今振動噪音線上檢測的趨勢。

基太克公司將累積多年的振動噪音測試經驗與訊號處理技術,發展振動噪音線上檢測系統,提供高精度與高穩定性的系統,協助客戶解決振動噪音品質問題。


系統組成:

1. 靜音箱與測試治具(可客製化) 2. Novian 4通道動態分析儀
3. 高感度加速規x2 4. 高感度麥克風X1
5. 個人電腦 6. barcode Scanner(選配)


聯盟最新訊息將會分享於粉絲團

【虎門科技】技術新訊-【RecurDyn V9R1】TSG 新功能搶先看


RecurDyn V9R1TSG 新功能搶先看

產品開發常避免不了,須透過打造原型機進行實際的驗證,以汽車製造業為例,要進行長時間的實駕測試並且記錄大量的訊號資訊,再提供訊號資料給試驗平台(Test-Rig)進行相關的產品測試。


用最有效率的方法全面性的了解機構系統動態行為



產品開發藉由打造原型機進行實際的驗證,通常開發時程較冗長且成本高,在講求高競爭力的時代,透過 CAE 虛擬試驗平台(Virtual Test-Rig)模擬是既方便又省時的方法。


虛擬試驗平台模擬分析,假使沒有實際的路面訊號資料可提供,則必須去創建 CAE 路面模型(左圖),取得幾組的加速度和載荷...等資料,如 : 右上圖 Outputs 所示,供虛擬試驗平台使用。


要在 CAE 軟體裡面描述真實的路面,考慮所有非線性的物理特性並不容易。V9R1 TSG(Time Signal Generator) 新功能時域訊號產生器提供了一個折衷做法。就是把實際量測的訊號,如:加速度、載荷、角度位置,位移等訊號資料,提供給虛擬試驗平台(Virtual Test-Rig) 進行產品驗證,不失為一個有效率的方法。


路面行駛過程中所量測到的訊號資料,如:加速度,載荷等,通常量測點會在結構上的某個位置,如左上圖中的藍色點,此量測資料是無法直接施加到虛擬試驗平台做使用,因激勵的來源是在輪胎下方,實車整體架構跟虛擬車體模型在邊界條件上也不盡相同,所以無法直接使用。

TSG (Time Signal Generator) 提供以上所述問題的解決方案


 TSG (Time Signal Generator)





1.將實際量測得到的訊號資料視為輸出訊號 ” Output Signals (Target Signals)



2.TSG 計算得到新的輸入訊號New Input Signals ”此輸入訊號會與輸出訊號匹配。



3.TSG 迭代解逆向動力學問題,確保系統所產出的新的輸入訊號與實際的系統相似。

   


TSG (Time Signal Generator) 應用




1.Target Signals (Output Signals) 為實車測量的訊號。



2.幾次迭代計算後,ACCZ 模擬的輸出訊號會與實際的訊號匹配,如圖 Final Iteration



3.獲得 Final Drive Signals ( New Input Signals虛擬試驗平台的驅動訊號 

機構動態性能分析 (RecurDyn) 非常適合用於產品開發的工具

聯盟最新訊息將會發布於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