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活動報導】專題演講 振動與噪音暨模態分析理論與實務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於2017年5月25日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辦理「振動與噪音暨模態分析理論與實務」專題演講,首先由聯盟中部召集人兼計畫共同主持人黃宜正教授代表致歡迎詞,並簡要介紹當日演講者陳任之教授重要學經歷。陳任之教授擁有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博士學位,目前任職於國立中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不僅在學術研究論文碩果豐厚,也累積許多業界實務經驗;藉由這些豐富的理論與實務經驗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演講。

  當日陳教授安排兩段主題分別演講,首先是【形形色色的振動,及其與噪音之關係】,精要介紹振動學,如自然頻率與模態,單、多自由度系統、模態的概念,再延伸至振動問題實例以及振動與噪音的工程實務,第二部分主題為【模態分析理論及實務】,為大家介紹量測儀器,並提醒實驗需要注意的細節,如頻率解析度和條數設定等,再來分享模態分析應用例,最後以問題討論完滿結束,本次演講內容豐富,直搗處理工程振動分析與實務之重點,讓大家對振動噪音有更充分的了解,是一場不可多得的精彩演講。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