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吉他弦之振動與聲音特性探討

        琴弦樂器有很多,如小提琴、鋼琴、吉他及多種中國傳統樂器都以琴弦振動特性來發出聲音,而木吉他則是靠著琴弦與共鳴箱的互動關係來產生聲音,但由於聲音小,不易欣賞到奇美妙音色,而現代更有電子吉他產品產生電子輸出來製造出更多不同的味道但卻缺乏木吉他的自然之美,因此為了要讓許多初學者更容易被木吉他音色所感動,未來將會從木吉他音箱材質去改善,使它本身的音樂更加濃厚。
        主要針對吉他弦進行理論有限元素分析實驗模態分析,從吉他弦得知模態振型是否有對應。從聲音頻譜確認有、無音箱之差異,再與振動頻率來比對看是否有如預期一樣,往後可以用實驗理論驗證之方法應用在其他木吉他結構中,尋找到更好之音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