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2015年6月 山衛科技電子報

山衛科技電子報 2015V06 產品品質與可靠度(三)


系列專題


  產品品質與可靠度(三)

  • item QIF-新的ANSI計量標準 
      越走向全球供應鏈的分工體制,具「互通性」的標準也越顯重要,過去曾因自動化製造系統缺少可互通的計量標準而造成的製程疏誤,每年浪費數百萬美元。因此,尺寸度量標準協會(DMSC),為了提供完整而精確的模型定義(MBD)及許多產業計量上的需求 ..

    QIF-新的ANSI計量標準計
  • item 手持式XRF螢光分析儀的應用領域-您所不知道的一面 
     手持式XRF螢光分析儀是一種可以快速分析元素週期表上Mg到U元素的便利工具,利用每個元素的特性螢光射線對應的能階位置,我們可以透過能譜圖的分析將樣品中我們想了解的元素徹底解析出來。正是因為如此,想必除了大家的使用經驗外,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用途 ..
     
  • item 提升可靠度的工具 
      為了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保持領先地位,當今電子產品的生命週期越來越短,造成了許多快速發展和製造新產品,或產品升級的壓力。以電腦和印表機的新產品生命週期為例,客戶總是希望短短數月,就能夠有一種新的產品上市。而這些壓力可能會導致引起零件,流程和工藝在產品開發和(或)製造上缺陷問題 ..

    提升可靠度的工具
  • item 品質,從驗證CAD模型開始 
      當CAD模型導入到另一個不同的CAD/ CAM/ CMM系統,該模型在轉譯的過程中,可能因為檔案資訊破碎的問題,而引發電腦識別不出來的錯誤,造成產品加工成本的增加與安全的危害。波音公司也因此,訂定「D6-51991」需求標準,要求下游600多家供應商,在圖檔傳輸後,都需提供CAD模型的驗證文件 ..

    品質,從驗證CAD模型開始
  Read more ... 

   活動快訊



2015.05.31~2015.06.01 SDVC 2015 & VETOMAC XI 2015第四屆海峽兩岸動力學、振動學與控制學術會議及第十一屆機器振動工程與科技國際研討會

2015.05.31~2015.06.01 SDVC 2015 & VETOMAC XI 2015

第四屆海峽兩岸動力學、振動學與控制學術會議及第十一屆機器振動工程與科技國際研討會


2015531日假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舉行第四屆海峽兩岸動力學、振動學與控制學術會議(The 4th Cross–Strait Symposium on Dynamics, Vibration and Control- SDVC 2015),也同步辦理第十一屆機器振動工程與科技國際研討會(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Vibration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of Machinery - VETOMAC XI 2015)。由大會主席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教務長馮榮豐教授致歡迎詞,正式為本會議開啟序幕,也代表陳振遠校長歡迎所有國內外貴賓蒞臨。

香港城市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林志華教授 (Prof. C.W. Lim),分別回顧了SDVC及VETOMAC兩個研討會的發展歷程,並感謝中國的昆明理工大學將主辦下一屆的研討會活動。隨後兩場專題演講,如下:

1. Prof. J. S. Rao,演講題目: Recent Design Trends for Aircraft and Engine Structures 。Prof. Rao 是President-Academics,Kumaraguru College of Technology, India;President, The Vibration Institute of India; Chief Editor, Advances in Vibration Engineering; Chief Science Officer (consulting), Altair Engineering (India)。

2. Prof. Jian-Qiao Sun(孫建橋) 專題演講:Quantitative Design of Controls for Nonlinear Dynamic Systems with Multi-Objective Optimization Approach。Prof. Sun美國加州伯克萊大學機械工程博士,現任加州大學默塞得分校教授(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Merced)。

Prof. Rao 介紹了飛機結構與引擎設計的最新趨勢與其研究成果,從機翼設計、引擎渦輪機葉片設計、到機翼引擎的整合設計,提供了非常多的技術發展圖示與資訊,特別提到飛機受到鳥撞擊的實務案例與影片,並提出分析設計的概述。也介紹流場結構耦合模擬分析在機翼/引擎/渦輪機的結構設計分析與實務數據資料。

Prof. Sun從非線性控制系統談起,介紹多目標最佳化(優化)問題(MOP, Multi-objective Optimization Problem)的需要性以及解析方法,特別以演化型的方法(evolutionary algorithm)做介紹以及優缺點的分析,適用於高維度亦即設計變數多,又有多個目標函數,可有快速的初期收斂效果,缺點是本質上為隨機型的做法。特別介紹了CM (cell mapping)方法,看起來很可以引用做其他最佳化的應用。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械系王栢村教授,目前擔任中華民國振動與噪音工程學會(Chinese Society of Sound and Vibration)現任理事長,也是科技部支持推動中的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AITA/NVH)聯盟主席,本次會議獲邀請擔任Invited Speaker,王栢村教授以振動噪音實驗室(Vibration and Acoustics Lab, VAL)近年有關打擊樂器的系列研究為主題,以【Application of FEA and EMA to Percussion Instrument Design】講題做分享,匯集多年來在打擊樂器的研究成果,分享了有關簡諧倍頻音及具有和弦音打擊樂器的開發經驗,結合了CAE/EMA/Vibration/Acoustics等工程技術在新型打擊樂器的設計分析與應用。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共同主持人正修科技大學研發長黃柏文教授,在本次會議也發表生醫面向的研究論文:【人類下肢骨有限元素模型建立】。王栢村教授指導的研究生張宏名,發表一篇打擊樂器的研究論文:【鐵磬之模型驗證與聲音特性探討】。

活動花絮:














SDVC2015VETOMAC XI 2015與會人員合影 




















大會主席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教務長馮榮豐教授致歡迎詞













香港城市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建築及土木工程學系林志華教授 (Prof. C.W. Lim)回顧SDVCVETOMAC兩個研討會歷程















Prof. J.S. Rao專題演講:Recent Design Trends for Aircraft and Engine Structure














Prof. Jian-Qiao Sun(孫建橋) 專題演講:Quantitative Design of Controls for Nonlinear Dynamic Systems with Multi-Objective Optimization Approach















Prof. Bor-Tsuen Wang(王栢村)Invited Speaker,主題:【Application of FEA and EMA to Percussion Instrumen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