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2016 Conference on Precision Machinery an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 PMMT2016 精密機械與製造科技研討會 活動報導

2016520-22日假屏東墾丁福華大飯店,舉行PMMT2016 精密機械與製造科技研討會,本研討會在主任委員鄒國益教授歷經多年的經營,迄今已經舉辦第14屆,鄒國益教授目前擔任中州科技大學教務長,同時也是台灣扣件產業技術發展協會理事長。鄒國益教授於會中致詞表示,精密機械與製造科技研討會為全國性對外邀稿及具有相當嚴謹審查機制,已有穩定投稿率與知名度,感謝各界參與,本次共有國內外約156篇論文發表,請大家持續支持,踴躍投稿以提升精密機械與製造科技研討會品質。

會中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王栢村教授擔任貴賓致詞,王栢村教授同時為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主席,王教授表示每年PMMT精密機械與製造科技研討會都舉辦得有聲有色,而今年已是邁入第14屆,從一開始幾十篇論文發表直到現今156篇論文,每一年都能穩地成長,是非常不容易的。並以「初積」這個詞彙之精神與理念與各為先進分享「初」是要有開始,「積」是要有累積,就像PMMT從起初到現在不斷累積有層次漸進的發展,才能有現今如此盛大的規模,也希望過研討會為媒介促使產業面與技術面進行結合找出技術發展面之議題,最後感謝各界對PMMT的支持與參與,讓PMMT能繼續提升知名度與品質。

第一場由王栢村教授主講,演講主題為:【從工業4.0談分析與實驗技術應用於設計驗證與產品認證】。主要闡述工業產品的開發設計與製造,連結分析與實驗技術在解決工程問題的重要性,特別是在工業4.0的精神架構下,電腦輔助工程分析與電腦輔助測試的整合應用,或稱為虛擬試驗(virtual testing, VT),將是落實物聯網(IoT)及訊息物理系統(CPS)的關鍵技術。有關設計驗證(DV)及產品認證(PV)也是產品設計開發與生產製造的重要作業。並探討六個層次的工程設計,以及如何結合VT技術於產品的設計開發,也陳述目標導向的VT應用程序,並以工程實務案例探討VT的應用理念與實務。最後提出VT技術連結工業4.0的未來發展看法。(摘錄自研討會論文集)

第二場主講者為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江卓培教授,演講主題為:【光固化三維列印的技術發展與牙科應用】。江教授研究領域涵蓋積層製造(俗稱三維列印),金屬微成型加工與生醫機械領域等之技術開發,三維列印製成以光固化技術為主軸,邁向多材料製作(例如多樹酯用以製做全口假牙或多陶瓷用以製作複合元件),金屬微成型加工以鈦合金為主要素材,以微齒輪製作帷幕目標,探討晶粒尺寸效應對其成型性的影響。生醫機械分為兩大領域、組織工程以及牙齒力學分析等;組織工程領域以生物列印機台之開發,熱敏感高分子合成以及細胞驗證支架生物相容性為主要方向,而牙齒力學則以贋復元件對於植入處之生物力學對骨整合影響之分析為主要架構,進而邁入植體設計與最佳化外型設計為目標。(摘錄自研討會論文集)

PMMT2015 精密機械與製造科技研討會,共分成多個主題,包括:
A.        精密機械與製造科技
B.        自動化技術與智慧型機器人
C.        微奈米科技
D.        精密成形與精微成型技術
E.         扣件產業技術及應用
F.         模具設計與製造
G.        產品設計與製造
H.        資訊管理整合與應用
I.          高中職產學小論文
J.          其他相關主題

分別有多個場次進行口頭論文發表,以及論文海報展示。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全程參加研討會,也擔任一場次:【A精密機械與製造科技】的主持人。


王栢村教授所指導的研究生共有4篇論文進行口頭發表,分別為由林聖傑研究生發表:【不同型式過濾瓶之模型驗證與振動特性探討】、余易璋研究生發表:【壓縮機吸入口及吐出口銅管之振動特性探討】,上述兩篇為與瑞智公司產學合作計畫成果。陳俊偉研究生發表:【雨刷彈片之模型驗證與材料參數校正】,以及三希典藏提供縮小模型鐘樣品以探討其結構振動特性與發聲機制研究,張博鈞大學生發表:【縮小模型鐘之振動模態與發聲機制探討】。

活動花絮:

研討會主任委員鄒國益教授開幕致詞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王栢村教授擔任貴賓致詞

王栢村教授,專題演講:從工業4.0談分析與實驗技術應用於設計驗證與產品認證

江卓培教授,專題演講:光固化三維列印的技術發展與牙科應用

陳俊偉研究生發表:【雨刷彈片之模型驗證與材料參數校正】

余易璋研究生發表:【壓縮機吸入口及吐出口銅管之振動特性探討】

林聖傑研究生發表:【不同型式過濾瓶之模型驗證與振動特性探討】

張博鈞大學生發表:【縮小模型鐘之振動模態與發聲機制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