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T42】虎尾科技大學 機械設計工程系 動態系統實驗室


虎尾科技大學 

機械設計工程系  動態系統實驗室

實驗室介紹:
  • 本實驗室成立於民國九十五年,成立之主要目標在於將傳統機構設計工作,利用現代化電腦軟硬體設備來輔助完成,因此本實驗室自成立以來就配合機構設計、機構學、齒輪設計、機器動力學、電腦輔助工程分析、機械工程實驗(一):固力實驗、多體動力學、機械振動學以及機械振動的量測與分析等相關課程的教學使用。
  • 近年來由於電腦軟硬體設備的快速更新與進步改良、電腦輔助教學課程相對地增加等因素,本實驗室從以往專注於2D機構設計的範疇,逐漸發展到3D機構設計的實體繪圖分析與應用領域,新搭配的課程有電腦輔助機構分析、機器動力學與電腦輔助機構合成學等,所提供的功能也由單純的平面輔助機構設計繪圖,延伸為空間機構的電腦輔助設計、模擬與分析。
研究主題:
  1. 工具機的動態剛性與振動模態分析
  2. 電動車輛的動態應力與疲勞壽命分析
  3. 非線性疊代法運用於剛性與彈性多體機械系統的電腦輔助動力分析
  4. 轉子機構之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
  5. 食品機械的結構與機構之動態量測與分析
  6. 步態生物力學與人體動作系統之動態分析研究
  7. 封閉迴路撓性機械系統的動力模型與分析
  8. 空間多體機械系統之動態模擬、量測與分析
  9. 各類樑結構產品在外力激振下的動態量測與模擬分析
  10. 各類平板產品在外力作用下的動態量測與模擬分析
  11. LCD液晶螢幕傾斜度控制機構與支撐結構的電腦輔助設計、製造與工程分析
  12. 運動鞋模之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
  13. 龍門型加工中心機「門型動柱式傳統系統」之結構與機構設計
實驗室主持人:黃運琳教授
聯絡信箱:hwang@nf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