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基太克電子報 【車輛碰撞測試所使用的加速規】

新品資訊

車輛碰撞測試所使用的加速規
有別於振動測試常用的壓電型加速規,在各種碰撞測試或者其他的高g值試驗中,最常使用的是壓阻式的加速規(piezoresistive accelerometer),因為這種壓阻式的設計,可以測得非常高的g值並達到非常高的頻寬,所以廣為各種撞擊或爆炸等高g值測試所採用。
例如在車輛碰撞試驗中,在車體上與人偶(dummy)內部,均採用全橋壓阻式加速規來量測撞擊訊號,尤其是人偶內部,大部分均採用Endevco 公司所生產的壓阻式三軸向加速規,安裝於人偶的頭、胸與骨盆等部位,來量測碰撞發生時人體受力的情形。本公司為Endevco 在台總代理,若需要進一步了解相關資訊,請與我們聯絡。

新品資訊

美國Wilcoxon Research公司生產LF系列加速規,提供明確的低頻訊號,具有卓越的性能。該加速規可量測頻率範圍下降至0.1Hz(6CPM),可用於檢測低轉速機械,如風力渦輪機、冷卻塔風扇、低速齒輪箱等。建議型號:786LF

技術小秘訣

安裝加速規時,除了方便性的考量外,也需要考慮頻寬的因素。因為不同的安裝方式會影響該加速規的量測頻寬,所以在安裝時需考慮量測頻寬的需求而選擇合適的安裝方式。下圖顯示加速規採用頂桿接觸方式、密蠟接著方式、磁性座吸附方式與螺栓直接安裝於測試物上等六種方式所能達到的有效量測頻寬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