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山衛科技】雷射都卜勒非接觸式振動量測研討會,6/23在台北,歡迎參加

舉 辦 日 期:2017年06月23日
舉 辦 時 間:09:00~17:00
主 辦 單 位:山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協 辦 單 位:微感測器與致動器產學聯盟
舉 辦 地 點:台北 (報名完成後另行通知)
主講人:德國 Polytec 產品研發經理 Dr. Heinrich Steger
           德國 Polytec 光學量測技術專家 Mr. Gunther Friedrich
           台灣大學 機械系 周元昉老師
           清華大學 動機系 方維倫老師
報 名 費 用: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
報 名 方 式:1. 請填妥報名表並傳真至 02-26921380 或E-MAIL至 chloe@samwells.com
                 2. 線上報名
聯 絡 電 話:02-2692-1400 #259(余小姐)
報名截止日期:2017年06月20日
德國 Polytec 擁有50年的領先技術、其雷射都卜勒振動儀快速、精準、可靠、操作友善、不斷地解決客戶產品振動問題,並且扮演著振動原級校正之功能,使振動量測以其為依歸。 其使用者遍佈全球學界與先進產業。此次研討會我們特別邀請德國Polytec產品研發經理Dr. Heinrich Steger 和Polytec光學量測技術專家 Gunther Friedrich演講非接觸式振動技術分析/微結構系統與高頻振動的應用,台大周元昉教授 精闢演講雷射都卜勒技術在結構振動分析的應用,以及MEMS Opinion Leader清大方維倫老師演講運用微機電技術於微機械的特性分析

從巨觀到微觀的動態量測關鍵
巨型物件動態與微型的振動特性有何差異?讓雷射都卜勒來告訴你!









3D掃描雷射都卜勒能對結構進行完整且快速的三維模態測試。例如整車結構的ODS振型分析上,整體的測試時間可以節省90%,量測的密度也能大幅提升,更有助於有限元模型的驗證與更新。

 建築領域如高樓建設至橋梁振動等都是非常關鍵的課題,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海峽吊橋的倒塌事件讓振動議題受到高度重視。 風力發電等大型結構動件的動態情形更是必須不斷確認以降低疲勞狀態。汽車IT產業領域像是NotebookLCD面板都會因為結構設計的不完善而產生噪音或甚至振動方面的問題,因此需要能快速得到實驗結果的量測工具。

     德國Polytec公司先進之非接觸雷射都卜勒技術,配合影像處理技術及分析能力,讓我們不但可以量測到結構動態特性及其整體的運動模式外,同時該定量的數位化數據,更可以補足CAE技術的不確定性,提供最佳化設計的成果。
     不僅適用於一般振動測量,在接觸式量測難以解決的領域更能發揮其優勢:不能有附加質量影響的器件,如輕巧、柔性或微型結構;傳感器不易靠近或易損壞的惡劣場合,如高溫、腐蝕、放射、高壓物件;需要大量測試點,如大型構件模態測量,以及大振幅振動、極低頻率或者極高頻率測量、高G值振動、衝擊測量等等。
現代科技的發展已經朝向高精細度,除了物件尺寸縮小及輕量化外還要有更強的機構與動態性能表現。振動的議題從學術界到各產業界間已經越來越受到重視,而且在許多測試環境下並不適用接觸式量測,而且為了精度與效率的考量下,雷射都卜勒的精準與高效率量測成了測試效率的關鍵。雷射都卜勒技術可獲得物件振動速度、加速度、位移與頻率對應的結果,此一非接觸式光學量測技術,具有無附加質量影響、測量表面無需處理、抗干擾能力強等特性。
隨著物質文明的快速演進,人類正步入了一個充滿競爭與挑戰的時代;而代表微小化、多功能化及平價化的MEMS產品技術,已被公認為新世代改變人類生活面貌的主要動力之一。微機電系統 Micro Electro-Mechanical System(MEMS)是一種結合電子、機械、材料、光電等技術製作而成的各種微型機電整合系統,包含整合多個機械結構與電子線路到多個晶片上。



MEMS主要的產品類別大致可分為加速計陀螺儀壓力感測器光通訊元件DLP(數位光源處理)噴墨頭,以及無線網路RF感測元件等,目前已逐漸應用在汽車胎壓量測、光通訊網路、投影機、感測網路、數位麥克風、時脈振盪器,以及包括遊戲機在內的各種產品之中,甚至在新一代記憶體技術、生物晶片、顯示技術、新興能源等。













本研討會內容之建議參加者如下:
 ● 研究單位 / 學術單位
 ● 微系統產業
 ● 土木 / 橋梁 / 建築產業
 ● 汽車 / 航空產業
 ● 電子 / 科技產業
 ● 生醫 / 製藥產業
 ● 封裝產業
 ● 綠能產業 (風能、太陽能、地熱、潮汐能)
 ● 對振動有興趣之朋友

山衛科技德國Polytec原廠將於61822日參 加由Transducer Research Foundation (TRF)和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協會 Electron Devices Society (IEEE EDS)在高雄舉辦的Transducers Conference。展會期間將展示最新的微機電量測技術資訊與最新的MSA-100-3D機台,誠摯希望貴司團隊能前來互相交流。
參考資料 :
Download this file (Booking_20170623.pdf)Booking_20170623.pdf13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