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專題演講【從工業4.0看振動噪音技術在產業的應用】活動報導

(2016/04/13聯盟專員曾麗淑撰)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2016/04/13(星期三)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舉辦專題演講【從工業4.0看振動噪音技術在產業的應用】,由本計畫主持人兼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主講,介紹【工業4.0】,並以從【工業4.0】看【產品開發】,說明為什麼推動【工業4.0】需要【振動噪音技術】?及推動【工業4.0】在【振動噪音技術】面向要達到甚麼目標?如何實現達到目標?最後闡述在【工業4.0】精神下【振動噪音技術】之未來發展,並向與會來賓介紹【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王栢村教授首先簡介【工業4.0】的內涵,並連結【振動噪音】與【工業4.0】的關係,及闡述【振動噪音技術】有哪些?藉由【振動噪音實驗室】執行過的產學案,連結相關的產業,看【振動噪音技術】的需求、發展與實例/實務應用,最後提出給產業界的建議。
王栢村教授亦分享自身觀點,認為工業4.0的精神有兩個關鍵詞:feedback & solutionfeedback:重要精神在能夠將各類收集的原始數據(raw data)轉換為有用的資訊(useful information)。所謂 big data, smart sensing, cloud info等,就是在feedback 的精神。solution:簡單講就是,因應市場需求的多樣化,解決問題的能力。

會後王栢村教授亦向與會來賓邀請參加聯盟定於105427日『2016振動噪音實驗與分析技術研討會』,地點同樣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此研討會邀請振動噪音領域的各界專家,包括設備廠商、學界專家等,進行振動噪音相關主題的專題演講,提供振動與噪音量測最新技術與設備新知,活動內容精采可期,詳細活動資訊將於聯盟官網發布(聯盟網址:http://aitanvh.blogspot.tw/)

01--王栢村教授於【從工業4.0看振動噪音技術在產業的應用】主講

02--王栢村教授介紹【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03--王栢村教授與聯盟會員謙達科技江明輝執行長(右)及聯盟中部召集人黃宜正教授(中)互動交流

04--王栢村教授於會場與與會來賓互動交流

05--彰師大電機工程系楊文然副教授於會中分享對工業4.0看法

06--王栢村教授介紹振動噪音實驗室研發成果【客制化振動噪音量測系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