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教育訓練】振動噪音之核心技術教育訓練

2016年01月23~24日邀請業界工程師為振動噪音實驗室專題生與碩士生的進行「振動噪音之核心技術教育訓練」,教授振動噪音之分析與實務時所需了解事項與操作工具使用說明,分別為ANSYS(APDL)有限元素分析軟體之簡易使用說明、ANSYS(Workbench)有限元素分析軟體之簡易使用說明、COMSOL有限元素分析軟體之使用說明、SVM(聲音與振動量測軟體)與ME’scopeVES(模態分析曲線嵌合軟體)的使用操作、模型驗證工具程式的使用、聲強計工具之使用程序等,六大主題,並現場實際操作讓學生能夠真實的體驗,幫助學生在學習上能達到夠好的學習效果,未來亦可於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推廣時所用。

首日課程內容先介紹電腦輔助工程分析所應用之有限元素分析軟體功能介紹與操作,包含ANSYS(APDL)、ANSYS(Workbench)、COMSOL,並且應用軟體來示範簡易結構之模態分析、簡諧分析、模態路徑分析等使用說明,也將電腦輔助工程分析所需了解的理念、觀念與背景知識一一闡述,透過實際操作與數據驗證的手法,讓學生能夠有更直接的感受,了解有限元素分析軟體之分析與操作的完整流程,這樣才能夠讓學生真正的能夠了解到電腦輔助工程分析的技術,並且能應用在於了解結構之模態特性。

次日則以結構之模型驗證與聲強計之使用為主,課程中應用振動噪音實驗室所開發的聲音振動量測(SVM)軟體,進行實務量測應用,首先模型驗證教授SVM基本操作、功能以及基本訊號量測介紹,再進行模型驗證之實驗與分析結果應用解說,了解模型驗證之分析的完整流程。其次教授聲強計基本使用與後處理過程,觀察結構在不同頻帶下噪音源位置。

經過2個全日精彩解說課程,讓學生了解到振動噪音之核心技術,理論與實務並重,對於剛接觸振動與噪音的初學者也能透過「振動噪音之核心技術」這門課程,清楚學習到振動噪音核心技術的真正內涵。



活動照片:

「振動噪音之核心技術教育訓練」現場


「振動噪音之核心技術教育訓練」授課過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