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平台半弦波產生器幾何尺寸之預測分析與驗證評估


環境應力試驗主要分成環境振動試驗衝擊試驗落下試驗三大部分。在衝擊及落下試驗方面,主要以衝擊與落下試驗機對結構進行測試,以瞭解產品之可靠度與壽命等,並結合有限元素軟體動態分析之模擬衝擊情況,與實際衝擊實驗比較兩者之差異。


本文旨在對所發展的撓性平台預測模式於衝擊試驗機之半正弦波產生器的設計分析,進行對應之實驗驗證。首先,由衝擊試驗規範之半正弦波特性,帶入已發展的撓性平台理論預測模式,可推導出衝擊平台的測試落下高度以及半正弦波產生器長度之設計,並將所預測得到之平台落下高度及半正弦波產生器尺寸選擇,進行對應之實際衝擊試驗,以驗證確認理論預測模式所求得衝擊平台試驗的落下高度以及半正弦波產生器長度之正確性。

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所  振動噪音實驗室
實驗室主持人:王栢村教授
聯絡信箱:wangbt@mail.npust.edu.tw
聯絡電話:08-7703202 #7017 / 7036
實驗室網站:http://140.127.6.133/la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