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式壓縮機於不同工況下噪音分析

        目前大中型壓縮機以雙螺旋、離心式為主,一般放置戶外或樓頂,而噪音與振動透過管路結構傳遞至室內,可能造成環境噪音問題。文獻中有關壓縮機噪音研究,Wang et al. [1]以聲學聲音品質觀點探討壓縮機產生之噪音,得知高銳利度之噪音會令人感到刺耳與不愉快。Paulauskis et al. [2]探討螺旋式壓縮機之噪音問題,指出具純音效應之噪音會比穩定噪音更為惱人,並建議一種對1/3八音頻帶分類純音噪音方法。



        本文主要針對螺旋式壓縮機於不同工況之噪音特性進行分析,並建立螺旋式壓縮機噪音分析方法,採用標準噪音計量測螺旋式壓縮機在不同工況下之1/3八音頻帶找出可能的異音源頻帶,並對不同滑閥負載與不同蒸凝溫度之噪音特性進行探討,得知不同工況下主要噪音貢獻度頻帶皆在630Hz至2000Hz頻帶區間,且無明顯純音效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