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衛科技】LMS SCADAS XS—— 真正的可擕式數採系統

感謝山衛科技同意轉載「山衛科技電子報」系列專題文章,本篇文章原始連結為http://www.samwells.com/bc/news-tw/news-tech-news-tw/472-news-tech-news-tw-2015-01-01-lms-scadas-xs

為您量身定制

實現信號記錄、監控及驗證功能
LMS SCADAS XS
LMS SCADAS XS作為西門子PLM軟體公司推出的產品,是一個功能強大且輕巧便攜的振動雜訊測試系統。該系統不但結合了LMS SCADAS系統自主、自由的特性,而且具備了袖珍、便攜的特點。

同時適用於試驗室及現場測試

如今LMS SCADAS系列產品已在汽車運輸、航空航太以及國防領域得到廣泛應用,為該領域機械行業測試工程師提供了他們所需要的先進振動、雜訊試驗測試解決方案。
從專門為實驗室測試所開發的Lab測試前端,到專門為現場移動測試所開發的Mobile測試前端,LMS SCADAS測試系統已經涵蓋了廣泛的測試需求。現在,我們所推出的LMS SCADAS XS測試系統進一步擴展了LMS SCADAS這一成功產品的功能,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可擕式試驗測試解決方案。

靈活便攜

在現階段,試驗測試系統正面臨著來自諸多方面的挑戰,比如越來越複雜的試驗工況以及越來越嚴格的試驗時間節點等。應對於這些挑戰,LMS SCADAS XS可以説明使用者進行快速的故障診斷和故障排除,甚至協助非專業用戶快速、可靠的完成試驗工作。
由於精巧、緊湊的結構設計,LMS SCADAS XS更適合用戶直接手持操作。結合可靠的機載資料存放裝置和可靠的電池續航能力,LMS SCADAS XS可以將測試工程師的測試效率提高到一個新的水準。

多種工作模式

獨一無二的硬體設定及多功能性使得LMS SCADAS XS可用於各種試驗環境,無論是遠端控制、實驗室測試或是內場測試:
  1. LMS SCADAS XS配備了7寸平板電腦,安裝了量身定制的Android應用程式,使用者可通過遠端操控進行試驗設置、資料獲取、線上資料驗證,試驗過程中所採集到的資料會同步記錄在LMS SCADAS XS內置的SD資料卡中。
  2. 在實驗室測試時,LMS SCADAS XS可以作為一個獨立的數采前端,其面板上佈置有非常直觀的啟動、停止按鈕,即使是非專業使用者也可以輕鬆的進行測試工作。
  3. LMS SCADAS XS與LMS Test.Lab軟體完全相容,該設備可以作為一個傳統的前端使用。試驗資料可以通過標準的USB介面存儲在PC上。

12+通道測試系統

LMS SCADAS XS向使用者提供高密度通道採集和集成信號調理功能,並提供兩種硬體版本可供選擇:6通道模擬輸入的入門級版本、12通道模擬輸入的高級版本。
除了這些類比輸入通道(可用於電壓、ICP和TEDS感測器),LMS SCADAS XS同時還支持3D雙耳耳機麥克風採集及身歷聲重播、3D數位人工頭採集及重播、雙通道類比轉速採集、數位CAN信號採集以及GPS信號採集。上述這些額外的輸入通道並不佔用面板上的6或12模擬輸入通道,因此LMS SCADAS XS成為了真正的12+通道測試系統。

主要優點:

    • 緊湊,便攜的試驗解決方案
    • 6小時以上的電池使用時間
    • 通道設置、監控和資料驗證均可線上實現
    • 可在完全獨立的模式下實現資料重播
    • 可在獨立模式下使用,也可與平板電腦或PC連接使用
    • 擁有12+測試通道

 

主要應用:

    • 典型的雜訊和振動測試系統
    • 現場故障診斷、移動中測試以及實驗室測試
    • 同時適用於專業用戶及非專業用戶

 

12通道系統

硬體關鍵性能指標

堅固便攜

    • 長度:175mm,寬度:114mm,厚度:23mm
    • 內置電池:使用時間超過6小時
    • 資料存儲容量:micro SD卡(32G)
    • 抗振抗衝擊經過美軍標MIL-STD-810測試(隨機振動:有效值14g,1.5m跌落試驗抗衝擊50g)
    • 超輕設計:只有0.5公斤

緊湊的通道

    • 6通道或者12通道 電壓/ICP,每通道支援TEDS感測器
    • 專業的輸入/輸出通道實現雙耳記錄和身歷聲重播,可選配LMS專業的3D頭戴式雙耳麥克風
    • 專業的數位音訊SPDIF,支援HMS數位人工頭
    • 2個轉速信號通道,可支援高達20KHz的脈衝頻率
    • 支援GPS天線輸入
    • 支援CAN信號輸入
LMS 3D頭戴式雙耳麥克風

產品標配清單:

    • LMS SCADAS XS
    • 充電線纜和USB線纜
    • Micro SD卡和讀卡器
    • CAN匯流排、GPS、SPDIF數位音訊、轉速通道的轉接線纜
    • 7英寸的平板電腦(包含LMS Smart Scope應用軟體和USB充電器)
    • 軟硬雙層設計的儀器便攜包,安全保護LMS SCADAS XS和平板電腦

 

設置,監測,現場結果驗證

如果測試工程師能夠不依賴於電腦或工作站而獨立工作,那就能夠最大程度的保證測試的靈活性。為了滿足這種靈活性需求,西門子專門開發了LMS Smart Scope應用。該應用運行于安卓7’’平板電腦上,包含於LMS SCADAS XS系統中。

 

潮流設計

通過與LMS SCADAS XS間的無線通訊,LMS Smart Scope可以監控所有測試設置和測試過程,對之前的測試設置和資料進行流覽,或者重新創建一個新的測試設置。LMS Smart Scope提供了多種圖形顯示類型和範本,便於進行資料的線上監測、測試結果的驗證,以及一鍵進行信號的錄音重播。

 

輕鬆自由

平板電腦的使用可以使測試工程師更為自由,比如說,可以將LMS SCADAS XS放在測試物件附近,通過平板電腦進行測試、標定及信號監測的過程中,工程師可以在周邊隨意的走動。

 

軟體應用介面一覽

    • 通道及測試設置
    • 通道配置及標定
    • 測試設置及控制
    • 即時監測
    • 快速驗證及錄音重播

 

多樣的採集顯示介面

    • 基本介面:測試控制及相關參數回饋
    • 所有通道原始信號帶狀圖預覽介面
    • 量級柱狀圖及數值顯示介面
    • 自訂顯示介面,原始信號快速驗證,頻譜/倍頻程/階次,等等…

勝任各種測試應用

LMS SCADAS XS的便攜性和易用性可以最大程度上提高試驗效率,可以滿足雜訊振動測試部門各種各樣的應用需求。

應用實例:汽車工業領域

    • 汽車性能研發
LMS SCADAS XS可以作為一個標準的車載資料獲取系統。工程師可以用平板電腦控制其完成資料的獨立採集,也可以將其連接到電腦上作為數采前端由LMS Test.Lab控制。測試完成後,可以在現場進行錄音重播、以及在頻域或階次域進行資料的快速驗證、或者進行相關心理聲學指標評價。
像所有LMS SCADAS測試系統一樣,LMS SCADAS XS可以當作一個常規數采前端使用,通過LMS Test.Lab進行即時、線上分析。
    • 現場目標設定和指標驗證
重複性試驗需要穩定可靠的完成資料的採集,因此如何能夠輕鬆的保證測試參數的標準一致性非常重要。LMS SCADAS XS支援根據所用感測器進行試驗設置的預先設定,從而使得資料的獲取及不同車輛之間的資料對比輕鬆異常。
    • 現場故障診斷
當面對客戶所反映的特定問題時,工程師可以隨時攜帶著LMS SCADAS XS前往現場。甚至可以直接將預先設定好試驗設置的LMS SCADAS XS直接發往客戶現場,任何非專業的使用者都可以輕鬆完成試驗。工程師拿到測試資料後,就可以進行深入細緻的後處理分析了。
    • 其他汽車行業應用:
      • 底盤及驅動系試驗
      • 現場對標試驗
      • 在試驗室內進行部件試驗
      • 動力總成試驗
      • 客戶現場品質驗證試驗
      • 生產線上的品質驗證
      • 結構振動及聲學試驗
      • 聲品質試驗

應用實例:航空航太和國防領域

    • 飛行測試,遠程現場測試
LMS SCADAS XS使振動雜訊診斷更方便更經濟,即使進行遠端測試。使用獨立工作的LMS SCADAS XS和LMS 3D雙耳麥克風,工程師和技師可以很方便地在測試飛機甚至是商用飛機上記錄雜訊或振動資料。結束後測試資料可以帶回家裡或者試驗室進行詳細分析。
    • 使用LMS SCADAS XS採集工況資料
LMS SCADAS XS支援多達12個模擬量通道,可以同時測試電壓,加速度和聲學信號。所以LMS SCADAS XS是一個非常出色的工具,用於記錄工況資料,指導進一步的試驗工作。
    • 其他航空航太和國防領域應用:
      • 聲學舒適性
      • 駕駛艙雜訊測試
      • 國防試驗場測試
      • 現場診斷
      • 戰鬥機測試
      • 起落架測試
      • 客機測試
      • 聲音診斷

應用實例:機床和其他機械領域

    • 售後服務
為了減少設備停工期,在機床正常使用期間,需要進行定期振動量級檢查。LMS SCADAS XS便攜多用,是一個非常理想的工具。不需要複雜的設置,甚至不需要現場專家,就可以判斷振動量級是否超標。
    • 現場故障診斷
機械設備很多情況下需要分佈安裝,有些甚至在偏遠的地方。現場故障診斷將會是非常大的支出。需要專家和設備到現場,還要考慮差旅和運輸時間,對預算造成很大壓力。現在,工程師可以在不同地點分享一套或者多套LMS SCADAS XS設備。借助預先配置功能,工程師甚至不用親自到現場去。
    • 現場資料獲取
如果機械設備的供應商收到現場使用方的抱怨,可以預先配置好LMS SCADAS XS系統。然後把獨立的測試設備,合適的感測器連同詳細的操作指南快遞到使用者手中,進行現場資料獲取。然後使用者把設備發回給供應商,進行詳細的資料分析。
    • 其他機械領域應用:
  • 聲學產品測試
  • 產品線測試
  • 遠程測試
  • 聲音診斷
  • 振動雜訊測試

感謝山衛科技同意轉載「山衛科技電子報」系列專題文章,本篇文章原始連結為http://www.samwells.com/bc/news-tw/news-tech-news-tw/472-news-tech-news-tw-2015-01-01-lms-scadas-x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