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航空太空學會第56屆年會暨學術研討會暨科技部航太學門成果發表會」活動報導中山科學研究院的李政錡工程師進行論文發表

(1031216 陳柏儫撰)

中華民國航空太空學會」於2014年11月15日於國立成功大學舉辦「中華民國航空太空學會第56屆年會暨學術研討會暨科技部航太學門成果發表會」,學會始終秉持學會宗旨,在普及航空太空知識、促進航空太空各基本科學之研究與協助各有關機構研擬航空太空科技發展之法規、通訊、醫 療、材料等規範在推動航太產業上不遺餘力。

中華民國航空太空學會」張桂祥會長致詞表示,航太學會自1958年成立迄今已將近一甲子,歡迎國內外先進、學者、專家參加我們台灣航太界ㄧ年一度最重要的的盛會,感謝各機關團體及會員對本活動的贊助與支持。

本次研討會邀請國立成功大學黃校長煌煇、工學院游院長保杉與空軍保修指揮部尤指揮官等人致詞外,並由香港科技大學史維副校長發表專題演講。此次研討會共計有24場次、超過160篇論文發表,同時也舉行航太產學合作論壇,成果豐碩。同時舉辦第56屆會員大會,除頒發蕭飛賓講座教授紀念獎學金及捐款誌謝獎牌,並於會中順利通過「中華民國航空太空學會章程」之修訂。

為了瞭解現今產業在航空在業界的成長,聯盟人員到論文發表的場次進行論文發表,聯盟主席王栢村的研究生陳柏儫,發表的論文題目是振動試驗機規格與驗收流程,聯盟金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案,介紹振動試驗機的規格及功能,並介紹主要三大功能包括隨機波、單一正弦波、掃描正弦波及適用的規範。使得工程師選購振動試驗機時有明確的選購流程及校驗流程。

現場論文發表有來自中山科學研究院的李政錡工程師,介紹使用有限元素軟體ABAQUS來分析複合材料飛行載具結構的安全性,利用美國聯邦航空法規FAR-23所規範的飛行負載包絡線圖,建立與規範相同的邊界條件進行應力與強度分析,判斷結構強度是否滿足需求。振動的大小對於航空產業是相當重要的,結構的強度使得飛機在空中運行時的安全性提高,飛機的結構都較大型為主無法ㄧ直利用試誤法的方式進行結構強度的試驗,有限元素分析軟體對於航太業結構的強度分析是相當重要的,聯盟參與此活動成果豐碩,最後研討會圓滿閉幕。

※有關振動噪音相關領域之研發能量,其資訊可由聯盟網站瀏覽與下載(http://aitanvh.blogspot.tw/)


活動花絮:
中華民國航空太空學會第56屆年會暨學術研討會暨科技部航太學門成果發表會 會場概況















中山科學研究院的李政錡工程師進行論文發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