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教育訓練】台北科大 應變規之原理與其在振動量測之應用

(103.10.16 王鴻文撰)

台北科技大學機電學院副院長李春穎教授,10/14(星期二)於臺北科技大學舉辦「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Academia Industry Technology Alliance for Noise, Vibration & Harshness, (AITA/NVH)」應變規教育訓練(臺北場)。

教育訓練現場邀請來共合電業岩崎俊二總經理講解共合電業歷史在二次世界大戰是如何發現應變規目前大眾化的工具以及應變規演化過程,以及上杉太郎課長在學理以及應用上的指導讓學員更了解應變規應用場合,吉田裕政楊廣大更是分別講解應變規基礎原理讓非機械系的學員更能加快理解應變規使用。其資訊可由聯盟網站瀏覽與下載(http://aitanvh.blogspot.tw/)


前面原理精彩解說後,後面共和電業提供大量的實驗設備讓學員們實習,包含今天主題應變規以及試片人手一組,綜合了原理及應用方法,最後大手筆是提供實驗器材讓學員有滿滿的收穫離開北科大,事後都希望聯盟方面能在辦一場類似的教育訓練,尤其這種理論結和實務訓練更為扎實。


教育訓練花序

















聯盟北部據點召集人李春穎教授與共合電業岩崎總經理合照

















楊廣大先生講授課程

















共合電業岩崎總經理致詞

















教育訓練學員實作情況

















現場來賓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