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車輛噪音量測與軟硬體量測設備之實務應用

201767日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舉辦教育訓練課程,由聯盟主席王栢村教以及南部據點招集人夏紹毅教授授課,訓練主題為「車輛噪音量測與軟硬體量測設備之實務應用」,首先由夏紹毅教授透過車輛振動噪音量測與防制作為振動噪音基本理論的介紹,之後由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先利用振動噪音的科普知識,簡單介紹了振動與噪音的原由,後續教授如何檢查頻譜分析儀的功能、感測器的校正方法與簡介應用振動噪音量測系統的實務案例。夏教授與王教授希望透過本課程,讓學員簡單了解振動與噪音的基礎知識外,還有對量測儀器的檢查與確認,最後也可引導學員未來的延伸自修,學會如何檢查實驗儀器與感測器的校正方法。
藉由實際範例演示,讓學生能夠有更直接的感受,讓學生可瞭解振動噪音的基礎知識以及頻譜分析儀功能檢查,同時對感測器的校正方法有初步的認知;課程規劃著重在基礎知識建立與頻譜分析儀實務範例,透過「車輛噪音量測與軟硬體量測設備之實務應用」課程,對於車輛的振動噪音與頻譜分析儀的應用有初步概念。

相關課程將會於6/19在彰師大舉辦,對此課程有興趣者可點此報名

活動花絮:
夏紹毅教授主講【車輛噪音量測與防制】

王栢村教授主講【頻譜分析儀的檢查與感測器的校正方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