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形板之裂縫位預測

    本文利用應變能法(Strain Energy Method, SEM)結合微分值積法(Differential Quadrature Method, DQM)建立二維環形板結構裂縫位置的預測方法。首先,以有限元素軟體ANSYS分析無裂縫環形板模型有裂縫環形板模型,得到其無裂縫模態振型,將模態振型資訊輸入裂縫預測程式進行二維環形板結構的裂縫位置預測。環形板裂縫預測程式利用微分值積法求得環形板模態振型的一次二次偏微分後,由應變能法運算後,可得到環形板裂縫位置的預測指標資訊。結果顯示利用此裂縫預測方法能有效找出實際之裂縫位置。
    本文利用結構模態振型,探討環形板結構之破壞指標,先以有限元素軟體ANSYS 得到未破壞環形板之振型,再建立一具有微小破壞的環形板之模型,將得到的振型經由DQM計算得到各環形板振型的一次微分二次微分後,將結果代入應變能法,以應變能法計算結構的破壞位置破壞程度化,建立以環形板結構的破壞預測方法,希望對環形板結構的振動破壞檢測能有進一步的貢獻。

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所  振動噪音實驗室
實驗室主持人:王栢村教授
聯絡信箱:wangbt@mail.npust.edu.tw
聯絡電話:08-7703202 #7017 / 7036
實驗室網站:http://140.127.6.133/la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