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可技轉技術】SM聲音量測系統

l   技術名稱:聲音量測系統(Sound Measurement System)
l   發明人:王栢村 教授
l   服務單位: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系
l   電話:08-7703202#7036
l   傳真:08-7740142
l   技術內容:
n  本產品『聲音量測系統』 (Sound Measurement System, SM)簡稱為SM
n  系統規格說明:
n  系統特性:
u  使用個人電腦或筆記型電腦之內建麥克風進行量測,亦可外接一般麥克風量測。
u  可進行聲音頻率特性分析,得知有興趣之聲音頻率狀況。
² 直接量測透過內建或外接麥克風進行量測。
²  檔案分析(1)—可使用錄音檔(*.WAV)錄影檔轉WAV進行分析。
²  檔案分析(2)—使用精密儀器所量測之P(t)(*.txt)進行分析。
u   可進行聲音衰減率分析,得知聲音主頻或其它頻率之衰減率。
u   可進行聲音時頻圖分析,得知聲音在一定時間範圍內,頻率分布狀況。
n  系統應用
u   聲音特性分析
u   商品開發
u   科普研究
u   未來應用,等您開發!

聲音量測系統(SM)科普

※若欲取得SM聲音量測系統,請先參考上述連結查詢您電腦(筆電)中的網卡與硬碟序號,並email至AITAforNVH@gmail.com

聯絡資訊:
○聯絡人:邱閔榆 專員
○連絡電話:(08)-7703202 ext.7036
○電子信箱:AITAforNVH@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