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

為提供訪客更多、更清楚的資訊,我們建立【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導覽影片,只要10分鐘的時間,快速為您介紹聯盟網頁架構、網頁內涵及如何應用,讓您多了解【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網頁!

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

Facebook粉絲專頁

【活動報導】如何指導學生參加科展?應用「聲音量測分析」為例

20190629日假屏東科技大學,舉辦如何指導學生參加科展?應用「聲音量測分析」為例,由聯盟主席王栢村教授介紹聲音量測相關知識。內容包含聲音基礎概念、SM軟體操作方法與實務應用等三大主軸。由於SM軟體可利用筆記型電腦內建麥克風或透過外接一般市售常見麥克風,進行聲音頻譜的量測,可用於科普研究、樂器簡易聲音量測或其他聲音量測應用範圍。

課程一開始著重於聲音的相關知識基礎的建立,與聲音與噪音的差異性介紹。由於聲音產生與傳播方式不同,透過不同樂器來介紹,讓學員們印象更為深刻。爾後,由SM軟體介紹與操作,漸漸深入聲音頻譜量測之領域。早上的課程,以實務量測案例作結束,如木製青蛙聲音頻譜特性,讓學員更了解SM軟體於實務上如何應用。

下午課程主要著重於聲音特性分析,於SM分析軟體如何解析聲音頻譜,與各個設定之意義介紹。王教授鼓勵學員利用SM軟體,發揮創意,做出更多的聲音研究。王教授現場示範SM軟體讀取數據之方式,並如何在SM軟體內作頻譜分析。期間,透過有獎徵答與學員互動,加深學員對SM軟體的應用。

SM軟體入門門檻低,可在公司或學術界初期開發或體驗聲音頻譜量測與分析過程,培養振動噪音人才,對於爾後更深入的振動噪音研究,提供穩固的基石。

未來課程相關活動資訊請留意聯盟官網

活動花絮:

SM量測系統安裝與應用

說明參加科展的理念

實務體驗與應用

聯盟【振動噪音實務應用】教育訓練,在北科大,歡迎各位先進踴躍參加~


【振動噪音實務應用】教育訓練
  本次振動噪音實務應用教育訓練,將在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舉辦,邀請到國立臺灣大學機械系馬劍清教授來為此訓練做演講,馬教授將介紹結構動態與振動問題的量測技術開發與工程應用實例。馬教授在學界深耕多年,研究領域光範而精湛,其中包括固體力學、波動力學暨非破壞檢測、破壞力學、光學量測、振動分析、壓電材料暨壓電力學等,憑藉馬教授的分享各位有機會更瞭解振動于實務上影響與解決方式;另外也邀請到謙達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江明輝技術長進行下半場演講,謙達科技工程是由多位具有相關實務經驗之專業人士及團隊組成,不僅銷售儀器設備,更提供實務維護技術經驗,協助排除經常性故障或狀況,相信江先生的演講更能使得各位從業界實務的觀點出發思考並應用正確的方法或技術解決問題。
  在此專業領域上能有這麼好的教育訓練,能了解更多知識與應用,要把握好此次機會喔~誠摯邀請各位先進踴躍參加~



             1.     日期:108719(星期五)下午13:0017:00
             2.     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綜合科館 327
            3.     對象:業界先進、學校教師與學生
            4.     報名費用: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盡快報名,以免向隅

            5.     報名方式:振動噪音實務應用】教育訓練填寫報名表後送出。報名截止日:108718日中午12:00

             
時間
演講主題
演講人

13001320

報到

13201500

結構動態與振動問題的量測技術開發與工程應用實例

台灣大學 機械系馬劍清 教授

15001520

茶敘

15201700

振動頻譜分析在設備診斷之實務與理論的實踐

謙達科技江明輝 技術長

1700

賦歸


    
  • 主辦單位:科技部、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振動噪音產學技術聯盟」、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 協辦單位:國立師範科技大學、高苑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中華民國振動與噪音工程學會
  • 聯絡人:邱閔榆 專員 (08)770-3202#7036